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Python 是 PHP 结合 Python 的开发技术

PPython

PPython 是 PHP 结合 Python 的开发技术,最初见于 ,系由 LAJP演变而来。LAJP 是 PHP 结合 JAVA 的开发技术,提供 PHP 结合 JAVA 的融合能力。PPython 将此种融合能力移到 Python 上,其在 Python 端启动进程监听访问,PHP 端可使用封装后的函数向 Python 端发起请求,执行任意 Python 模块的 函数调用 ,运行结果以 序列化 数据返回给 PHP 进程,使 PHP 与 Python 实现无碍通讯。

PPython 项目似已停止维护,作者是 diaoyifei。在 Google Code 停止运营之后,在 GitHub 上未找到该库的新仓库地址,特此将此仓库重新部署到 GitHub 上,并遵循其 Apache 许可证进行进一步开发和维护。

安装

安装之前先要已有可正常工作的 PHP 及 PYTHON 3 运行环境,PHP 端及 Python 端可以位于不同主机,保持通讯正常即可。

将本仓库下载后的文件解压于一个目录,可以是任意目录,记为 {PPYTHON_PATH}。

根据需要,其它文件可以分开部署,php_python.py 与 process .py 须在 {PPYTHON_PATH} 下。

在 php_python.py 中设定 LISTEN_PORT,并在 php_python.php 中修改 LAJP_IP 和 LAJP_PORT 值,使两处保持一致。

如准备将 PPython 配置为服务,将 ppython.service 复制到 /usr/lib/ system d/system/ 下,并将其中的 {PPYTHON_PATH} 改为实际路径。运行以下命令可使 ppython 服务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

chkconfig ppython on
 

用法

命令行运行 php_python.py,或启动 ppython 服务,确认 Python 已按设定端口进行监听。

在 PHP 项目中引入 {PPYTHON_PATH}/php/php_python.php,在需要执行 Python 处理的位置添加以下代码:

$result = ppython({python_func},{ params }...)
 

其中 {python_func} 是希望调用的 Python 函数,如 test::go,相应地 {PPYTHON_PATH} 下应具有 test.py 文件,且其中存在 go 函数。运行结果保存在 $result 中,可以是数组或对象等复杂结构。{params} 可以是 0 个或任意多个,按普通 PHP 调用方式传递即可。

传递参数与返回结果数据结构不限,只需 PHP 与 Python 端均能识别其序列化与反序列化,PHP 端由 serialize() 与 unserialize() 处理,Python 端由 process.py 中的 z_encode() 与z_decode() 函数支持完成转换。

备注说明

这种将 Python 和 PHP 连接起来的方式不同于简单的 exec ()、system() 方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优势。

开源项目 地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Python 是 PHP 结合 Python 的开发技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1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