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程序员成长工具包第2期—PHP开发工具

在WEB领域PHP可谓是实至名归的效率第一的语言,PHP开发者需要利用大量的时间进行代码编程,使用各种不同的工具来开发PHP代码。开发工具为编程提供了多种功能,对于PHP开发者来说,找到合适的工具可以极大的提高开发效率,事半功倍!

作为一个程序员,拥有一款优秀的文本编辑器必不可少,文本编辑器可以帮助程序员更快速、便捷地进行代码编程。下面我们欣才IT学院推荐四款绝对是一流好用的PHP文本编辑器。

VIM

Vim是 Linux 上的主流编辑器,简单、轻便。代码补完、编译和错误跳转等方便编程的功能十分丰富,可高度自由配置,对开发人员或者是非开发人员都很有帮助。

软件截图

Emacs

Emacs是一个可移植、可扩展、免费的文本编辑器,具有内置的宏功能以及强大的键盘命令,高度可定制,支持多种 编程语言 ,包括大量的功能。

软件截图

Notepad++

Notepad++ 是一款Windows平台上非常有特色的编辑器,开源软件,可免费使用,对不同的编程语言可以实现语法高亮,代码折叠以及宏。

软件截图

Sublime Text

Sublime号称是史上最性感的编辑器,插件丰富,功能齐全强大,不可忽略的“颜值高”,能同时兼顾外观、功能和社区活跃的也就此一家了。

软件截图

下面我们对四款工具做一个横向比较

IDE 是带有软件开发功能的“ 集成开发环境 ”,为 编码 工作提供了一站式服务。程序员编程需要工具,而IDE把各种工具集成在一起,它集成了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等等。下面我们欣才IT学院推荐五款绝对是一流好用的IDE。

Phpstorm

Phpstorm是JetBrains 公司开发的一个轻量级且便捷的跨平台PHP 集成开发工具,前后端通杀,其亮点在于可深刻理解用户的编码,提供智能代码补全,快速导航以及即时错误检查。

软件截图

Eclipse

Eclipse拥有一个庞大的开发者社区,始终致力于开发各种各样的插件,他们都支持核心IDE特性,尤其是代码智能特性,稳定、可靠。

软件截图

NetBeans

NetBeans功能丰富,免费而且支持多国语言,拥有很多的代码生成工具,能够快速创建Web、企业、桌面以及移动的应用程序。

软件截图

Zend Studio

Zend Studio拥有极易设置的调试功能,代码智能特性同时适用于内置库和定制代码。Zend Studio 既支持现有的PHP应用程序和服务器端进行移动app开发。

软件截图

Komodo

Komodo在Windows、Mac OS X 和 Linux 上运行,并支持通用的开源语言,它是一个商业产品,但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一个常规表达式调试器,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可扩展功能。

软件截图

下面我们对五款IDE做一个横向比较

总结

支持PHP开发的工具总类繁多,笔者推荐的这些也仅仅是沧海一粟。但是能推荐出来总归是有笔者的原因的,至少它们都是有使用基数的。

开发中编辑器与IDE都必不可少。以上这些笔者也都装了,也都很熟练的使用。虽然笔者将VIM与Emacs放在第一屏幕去推荐给各位,但是笔者是不建议初学者去使用的;虽然它们很伟大,但是它们的学习成本太高了。笔者使用VIM可以做到90%的时间不需要去碰鼠标,一个键盘几乎能完成所有的工作,但是还是不太建议初学者用它们。笔者建议PHP开发者将Sublime与PHPStorm搭配使用,为最佳。

将任何一个开发工具用熟用精,那它就是一个好的开发工具。笔者建议将你使用的开发工具的快捷键熟练记忆,尽可能少的去使用鼠标。(南京欣才IT学院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员成长工具包第2期—PHP开发工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1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