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编程」如何搭建私有Composer包仓库?

在前一篇文章 中,我们已经介绍了如何制作自己的 composer 包,以及如何使用 composer 安装自己制作的 composer 包。不过,这其中有几个问题。首先,如果你使用 VCS 类型,那每引入一个 composer 包,你都要指定一个仓库地址;其次,如果你使用 composer 官方仓库,虽然可以直接使用 require 命令,但私有的代码也会被暴露。

那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呢?

我们可以搭建私有的 composer 包仓库!

Composer 官方有提供实现这个目标的工具,如 satis 和 toran、proxy。satis 搭建相对简单一些,下面我们就以 satis 来进行说明。

satis 仓库地址如下:

   

1、使用 composer 下载代码

 composer create-project composer/satis:dev-master  

2、在根目录创建 satis.json 配置文件,并指定自己创建的 composer 包的代码仓库地址,如下:

其中,name是 composer 包仓库,格式为:vender/packages。homepage 为 composer 包仓库地址,也即是 satis 的部署地址。 repositories 为每个包的代码仓库地址。require-all 可以固定为true。

3、在当前目录创建 web 目录作为 composer 仓库的部署目录,并执行编译命令,如下:

 php bin/satis build satis.json web  

4、部署编译后的代码,并将 web/index.html 作为首页,如下:

如此,一个私有的 composer 仓库就建好了,访问 homepage 指向的地址,你将看到如下界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编程」如何搭建私有Composer包仓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1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