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深入理解PHP异常和错误(1)概述

【欢迎关注、分享、点赞或评论,您的一个举手之劳,就是最大的鼓励!】

欢迎关注【php在路上】每天进步一点。

码字不容易,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头条号|PHP在路上。


前言

大部分的 编程语言 都会在设置错误处理模式。一般情况下,这些错误都是提前可以知道的,如果程序员按照判断进行处理(if else),那会使得整个系统的代码显得结构混乱,代码阅读型差。今天我们开始一起深入讨论PHP异常和错误处理。这个系列分为综述、异常和错误三个大部分进行讨论,每个部分我们会分一些小节,力求易读易理解,希望给PHP工程师在日常处理异常和错误时,提供一些思路。

内容概要:

1、异常和错误处理机制

2、关于异常的理解

3、关于错误的理解

一、异常和错误处理机制

编程过程中,造成异常和处理的原因有很多:编程语言本身,程序员,逻辑,业务等等都会造成异常和错误,单纯的处理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大多数语言都会有自己的异常和错误处理机制,也即是把出现的问题解决掉,或者是采用统一的模块进行处理,力争将业务代码和错误处理分而治之。

分而治之的错误和异常的处理机制,每一种语言都是不一样的,甚至对于什么是异常什么是错误的界限也是不一样的。PHP语言中的错误和异常处理相对于 JAVA 来说是比较弱的,所以需要在日常的开发中对这些异常和错误在框架层面上进行补充处理。因此,在几乎所有 PHP框架 中都会集中起来处理异常和错误。

二、关于异常的理解

异常处理用于在指定的错误(异常)情况发生时改变脚本的正常流程。在PHP中,异常情况发生时,一般会将正常的流程修改,要么切换的异常处理机制,要么停止执行PHP代码,要么跳到下一个代码位置继续执行PHP脚本。

需要说明的是,PHP处理异常的能力很差的,大多数是无法自动抛出异常,需要程序员手工一个一个的去处理,这种异常处理起来是低效和繁琐的,这一点相比较Java来说是不足的,Java内置了很多异常,不需要程序员手工抛出异常,只需要关注异常的处理和补救措施。异常比较复杂,我们会分4个小节讨论异常的处理。

三、关于错误的理解

PHP脚本运行中发生错误,一般就会回传错误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错误行数,错误原因、错误类别,错误发生时的参数以及发生错误的文件名地址。一般的错误有:变量未定义,函数名重复,语法错误,加载文件未找到等等。我们将会分3个小节讨论错误的处理。


由于手册上对异常和错误的讲解也不是太多,理解的不到位的请大家评论中指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深入理解PHP异常和错误(1)概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25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