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函数imagettftext使用注意事项

我们在做生成分享图,生成验证码时,避免不了要使用此函数,此函数的作用是在图片上生成对应的字体。

函数的使用

array imagettftext ( resource $image , float $size , float $angle , int $x , int $y , int $color , string $fontfile , string $text )

image – 图像资源。
size – 字体大小。
angle – 以度为单位的角度,0度为从左到右读取文本。
x – x和y给出的坐标将定义第一个字符的基点。
y – 纵坐标。
color – 颜色索引。
fontfile – TrueType字体的路径。

例子

碰到的问题

1、字体路径问题: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请一定要使用绝对路径

2、字体格式:建议使用ttf格式,ttc有可能在linux上不兼容。

3、安装GD库扩展,同时需要freetype扩展,并且是高版本,请安装2.3.11以上版本。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函数imagettftext使用注意事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2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