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零基础的学习子弟们应该选择学习 java、php、前端 还是 python?

我相信想学习这一方面知识的学习子弟,肯定会想说学习这一行的要学习那一类呢, java ,php,前端还是python呢?您们往往想不清楚,那么我来帮你们分析一下吧!

这三门当中,首推Java。真的,Python当然是好的咯,但是对于一个新入门的人最重要的是什么,一是容易学习并且有实用;二是以后找工作和待遇方面。那么通过这两个来讲的话,java是最合适的了。

不过程序员这个行当,你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回报,但是只要你肯努力,这里面并没有什么无法逾越的鸿沟,尊重学习的内在规律,循序渐进,终有一天,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的。

java

那么就让我们坐下来慢慢的谈一谈具体的规划吧!

1、了解java的运行环境 。搞清楚path和 classpath 是干什么的,怎么在命令进行编辑,执行。

2、掌握java的语法 。搞清楚包、接口、类、继承这些基本概念。掌握 多态 、overwrite、死背下IO的接口、包括 InputStream /OutputStream和Writer/Reader和 网络编程 GUI 编程的接口,死背JDBC接口。推荐的书本是《Head First Java》

3、掌握 多线程 编程 。弄明白ConcurrencyHashMap是怎么实现的,搞清楚 synchronized 是怎么回事,弄明白为什么要有Runnable接口。

当然啦,这些是java基本知识,但是掌握的非常熟练了,您就可以找找工作了哟,而且在工作中也能学习呢!

4、在工作中体会一下设计模式 。在工作中如果出现问题的话,可以通过书籍来解决问题,用的时候,根据Adaptor和Decorator的命名规则,自己临时推都推得出来。推荐的书籍《java与模式》

5. 恶补数据结构 。搞清楚 LinkedList和 ArrayList的实现机制、了解它们的每一个接口的时间复杂程度。还有其他容器, Map 啊,Set,栈,队列,二叉树,图贯穿编程始终。

6. 如果有可能,最好对一些 算法 设计也有所涉猎 。比如动态规则的思路, 贪心算法 ,诸如 KMP 这种奇妙的算法等。这样有利于自己的知识更加全面。

7. 进阶。 这时候就要自己去思考了,java现在是最广泛的编程语言,你的java的基础很牢固后可以选择向其他的方向发展了。虽然现在java的发展很不错但是未来不一定也像现在一样,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往更高的层次比如大数据这一类,毕未来大数据是和人工智能这一方面结合的,这样有利于您们以后找工作和薪资待遇方面。那么对于客户端,你就去思考事件响应机制是如何工作的,还可以深入研究一下 JVM 的源代码,以及其实现机制,了解一下垃圾回收算法哦。

假如你走到了这一步,你就资信度去面试这一份工作吧!

8. 架构 。这一步,你要思考更多的东西,比如,如何处理高并发,如何应对 分布式系统 ,如何提供更健壮的数据服务等方面,其他的可以通过自己领悟后得到答案和结果。

我相信在编程的世界里热爱编程的人永远那么的努力和开放,现在的一个自由、平等,共享的世界追梦者的梦想王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零基础的学习子弟们应该选择学习 java、php、前端 还是 python?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3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