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工程师如何择业?企业对程序员的标准是什么?六星教育告诉你

六星教育了解到,2020就业面试季即将开始,突然有种“杨家有女初长成,磨刀霍霍向猪羊的感觉。一大批韭菜就要被收割,那作为韭菜的程序员,如何进行行业选择呢?这一点关乎到你的技术职业生涯能有多久的保鲜期。

在面试末尾时,面试官经常会问:你对我们公司怎么看?部分程序员会一笔带过。 但是这个问题的初衷,却是面试官最想知道的你对行业及未来的思考。一猎头朋友说,很少有程序员在这上面能有很多思考的,就算是工作了7.8的程序员也只是干巴巴回答一句:贵司环境氛围不错。这不得不叫面试官汗颜。当碰到个别的面试者对此能解释为何选择这个企业与行业时,他的加分项蹭蹭蹭的往上涨。因为面试官会觉得他善于思考,目标清晰。

当然,这个问题,仅限于中高级程序员。因为初级程序员的需求仅仅在于找到份能接纳自己的工作,没有过多的资格进行自由选择。当无法达到数量的时候,千万别去要求质量。程序员刚入行的时候,行业并不太重要。但如果你是一个中级及以上程序员,你就必须考虑行业问题。

一般来说,有哪些行业可以供程序员选择呢?这里我列出部分:

一、互联网

互联网业的代表性公司,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动物”大厂。同时,这也是每个程序员的梦想基地,成长摇篮。

二、甲方

一般指软件的买方,充斥着各个行业,比如金融,物流等等。甲方的特点是客户的容忍度较高,缺点是由于需求变化的代价非常低,因此甲方的程序员往往会面临频繁的需求变更。

三、乙方

乙方就是卖方,一般定位在软件行业,代表公司如金蝶,华为,瑞友等等。能了解到各个行业,对技术要求高,因为要应对各个行业各式各样的需求,很难对某一行业深入了解。

四、游戏

游戏行业又分网游,手游等行业,游戏也算是一个类型的行业,总体来说,游戏行业与互联网的特点非常相似,游戏行业的程序员待遇相对来说会高一些。代表公司如盛大,网易等。

对于一样的技术水平来说,你对目前所处行业的了解程度,对基本上能直接决定你的地位与作用,很大程度上,可以决定你在公司的发展。

六星教育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培养中国互联网IT专业人才的专业线上培训机构。 目前开设10大热门课程:PHP、C/C++、游戏开发、Python、Java、软件测试、大数据、WEB前端、微信开发、就业指导等课程。

同时也是六星教育集团旗下IT在线教育品牌 ,以“为每个IT人提升竞争力”为使命 ,旨在帮助学员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提升技术技能,加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薪梦想。

聚集了国内100+一线的讲师和技术团队, 团队成员项目经验均在8年以上 ,运用丰富的项目经验,精心研发出最新、最优质、最具实践力的课程体系,内容紧跟IT行业潮流,理论通俗易懂,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讲授经典设计思想。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工程师如何择业?企业对程序员的标准是什么?六星教育告诉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44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