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数据结构」PHP数据结构及算法总结

断断续续地把这个系列写完了,就像上一个设计模式一样,算法这个系列也是前前后后写了将近有一年的时间。当然,都是在业余或者晚上的时间写完的,所以进度如此地慢。更主要的是,既然要写,总得要自己先弄懂吧,对于一个没上过高中的人来说,这还真的是有点困难。

所以说,在这一系列的文章中,可能有许多纰漏甚至是错误,这个也欢迎大家随时指正。

继续扩展提高

关于数据结构与算法这门课程,在我的系列文章中,只是简单的入了个门。仅仅从教材来说,就还有许多内容并没有涉及,实在是本人水平有限,大家可以自己再继续深入地学习。

  • 串:字符串、串的匹配(BF、KMP)

  • 树:二叉排序树、平衡二叉树、哈夫曼树、B+树、B-树、红黑树

  • 图:拓扑排序、关键路径

  • 查找:分块查找、黄金查找

  • 排序:希尔排序、树形选择排序、堆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外部排序(多路平衡归并排序、置换-选择排序、最挂归并树)

参考资料

本系列的学习参考书目为:

《数据结构》第二版,严蔚敏

《数据结构》第二版,陈越

《数据结构高分笔记》2020版,天勤考研

《啊哈!算法》

《算法图解》

《枕边算法书》

参考音视频资料为:

《数据结构》Mooc,浙大,陈越

《小甲鱼数据结构与算法视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数据结构」PHP数据结构及算法总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4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