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卓象程序员:PHP算法之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 ,相信对于编程人员来说并不陌生。冒泡排序算法简单来说就是依次比较相邻的两个数,然后根据大小做出排序,直至最后两位数。那么之所以称为“冒泡排序”算法是因为越大的元素会经由交换慢慢“浮”到数列的顶端(升序或降序排列),就如同碳酸饮料中二氧化碳的气泡最终会上浮到顶端一样。大概就像这样:

下面我们就结合具体的代码示例,给大家介绍PHP冒泡排序算法的实现。(以下是升序排列,即从小到大排列)

这里我们定义了一个bubble_sort方法,首先我们通过count函数统计出指定数组的总长度。然后使用双重for 循环语句 循环遍历数组元素并逐一比较,那么外层for循环就是用来控制循环轮次;内层for循环就是控制每轮的比较次数,并且在每轮比较后选出最大的一个值放在最后。得到结果如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卓象程序员:PHP算法之冒泡排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4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