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参数”…“是什么意思

首先来看一下jdbc中封装的绑定参数的方法,如下:

/*** 绑定参数* @param pstmt* @param os*/ public static void executebindParam(PreparedStatement pstmt,Object ...os){     int len = os.length;     try {         for (int i = 0; i < len; i++) {             pstmt.setObject(i+1, os[i]);         }     } catch (SQL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推荐学习:java视频教程

分析如下:

Object ...os这种写法是从Java 5开始的,Java语言对方法参数支持一种新写法,叫可变长度参数列表。表示此处接受的参数为0到多个Object类型的对象,或者是一个Object[]。

注意可变长度参数列表的格式:

1、参数类型和“…”三个点之间不必须有一个空格(Object …os),Object…os也不会报错误;

2、可变长度参数列表这个参数必须是参数列表中的最后一个参数,不然会报错。

相关文章教程推荐:java入门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参数”…“是什么意思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4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