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利用http_load测试Web引擎性能

最近一些看官说,二哥,能不能分享点,应对高并发,大数据的文章, 可以呀,不过在说这些的前提条件是,我们的学会压测。本篇就讲述一种压测方法。

http_load是基于Linux平台的性能测试工具,它体积非常小,仅100KB。它以并行复用的方式运行,可以测试 web服务器 的吞吐量与负载。

一、获得http_load

httpd_load的官方站是:,LinuxVPS学习者直接提供了下载地址(文件来自官方)

wget -c  

二、解压并编译http_load

yum -y install  GCC  gcc-c++ #安装GCC编辑器 

三、使用方法

1、每次使用前,需要先切换到http_load目录下

cd http_load-12mar2006 

由于我们默认安装在/root(帐号根目录)下,所以在使用前,SSH执行以上命令切换到该目录。

2、了解参数和文件

参数 全称 含义
-p -parallel 并发的用户进程数。
-f -fetches 总计的访问次数
-r -rate 含义是每秒的访问频率
-s -seconds 连续的访问时间
url 网站连接地址或url文件

其中,“url”是http_load-12mar2006目录下其中一个文件,在使用前,先在http_load-12mar2006新建一个空白的名为url的文件,在Winscp中或使用vi命令新建。

然后在“url”里面填入您要测试的地址,如下图:

然后保存文件。

3、开始测试

./http_load -p 1021 -s 10 url #url为刚刚新建的文件 

SSH执行以上命令,则向www.kwx.gd并发1021个 线程 ,时间为连续10秒。

四、分析结果

41 fetches, 1020 max parallel, 851898 bytes, in 10.0008 seconds 

测试结果中,主要参考fetches/sec、msecs/connect数值,即服务器每秒能够响应的查询次数的数值来衡量性能,当然,单纯数值判断并不准确,还要参考CPU、内存的等消耗综合考虑。

好了, 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了。大家晚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利用http_load测试Web引擎性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49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