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学习《高性能php应用开发》心得体会之“ab”基准测试工具

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忙于公司项目的事情,所以就没有来更新文章,有点懈怠了。今天特地跑过来更新了一篇关于网站性能测试工具:“apache benchmark”。

ab的安装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在linux系统上安装,由于我测试使用的也是centos6.8版本的所以这个环境下我特别深入研究了一下;另外一种是在window系统上安装,这种安装方式是把软件安装包下载到本地去安装稍等简单介绍一下.

在linux系统上安装,有三种方式: yum ,apt-get,ports.由于 服务器系统 限制我只是测试了yum的安装方式,因为 apache benchmark是apache默认安装的一部分,所以只需要安装apache就可以使用ab这个网站性能测试工具了。安装命令:yum install apache2

安装完成后,运行第一个基准测试吧,测试域名:www.13393722526.com

apache benchmark的命令结构:

ad [options] [full path to web document]

打开命令/shell终端并键入以下命令:

ad -n 1

执行结果如下:

下面具体解释下各个参数的含义:

  • Server Software: Web主机的系统与版本;在此例中就是压力测试的对象apache

  • Server Hostname: Web主机的IP位址(Hostname)

  • Server Port: Web主机的接连端口(Port)

  • Document Path: 测试网站的路径部分

  • Document Length: 测试网站回应的网页大小

  • Concurrency Level: 同时进行压力测试的人数

  • Time taken for tests: 本次亚利测试所花费的总秒数

  • Complete requests: 完成的请求数(Requests)

  • Failed requests: 失败的请求数(Requests)

  • Write errors: 写入失败的数量

  • Total transferred: 本次压力测试的总数据传输量(包括 HTTP Header 的资料也计算在內)

  • HTML transferred: 本次压力测试的总数据传输量(仅计算回传的 HTML 的资料)

  • Requests per second: 平均每秒可响应多少请求 ;是否可以认为是QPS

  • Time per request: 平均每个要求所花费的时间(单位: 毫秒);每次并发请求时间(所有并发)

  • Time per request: 平均每个要求所花费的时间,;每一次请求时间(并发平均)

  • Transfer rate: 从 ab 到 Web Server 之间的网络传输速度

    最后的 Connection Times (ms) 指的是压力测试时的连接处理时间:

  • 橫向部分:

  • min: 最小值

  • mean: 平均值

  • median: 平均值(中间值)

  • max: 最大值

  • 竖向的部分:

  • Connect: 从 ab 发出 TCP 要求到 Web 主机所花费的建立时间。

  • Processing: 从 TCP 连接建立后,直到 HTTP 响应(Response)的资料全部都收到所花的时间。

  • Waiting: 从发送 HTTP 要求完后,到 HTTP 回应(Response)第一个 Byte 所等待的时间。

  • Total: 等于 Connect + Processing 的时间(因为 Waiting 包含在 Processing 时间內了)

一般只需要关注HTML trandferred;Requests per second;Time per request这三个关键指标

以上某些文字内容引用《高性能php应用开发》

明天将继续更新网站性能测试工具篇:学习《高性能php应用开发》心得体会之“siege”基准测试工具。请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习《高性能php应用开发》心得体会之“ab”基准测试工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5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