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Go语言代码风格、C语言和世界最好的语言PHP代码风格对比

Go语言语法类似于C语言,因此熟悉C语言及其派生语言( C++ C# 、Objective-C 等)的人应该都会迅速熟悉这门语言。

对于我这种10年+的世界最好语言php来说还是有点不太习惯的,希望慢慢能熟悉起来。尤其是php最后都有(;结尾),这个真的很不习惯……

Go去掉循环冗余括号

先来个php的循环

for($i=0;$i<10;$i++){

// 循环代码

}

下面的代码是C语言的数值循环:

for ( int i = 0;i<10;i++){

// 循环代码

}

在Go语言中,这样的循环变为:

for i := 0;i<10;i++{

// 循环代码

}

for 两边的括号被去掉,int 声明被简化为 := ,直接通过编译器右值推导获得 a 的变量类型并声明。


结论:貌似Go的写法最简单,显着清新脱俗,但是习惯了php带括号的写法,还是很不适应……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语言代码风格、C语言和世界最好的语言PHP代码风格对比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57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