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突然想起PHP开源CMS的江湖-phpcms(二)

上一篇写了dedecms 的辉煌和现状(收费)。

本篇,我们看看phpcms 吧。

在cms 乱战的年代,phpcms 凭借自身产品名字跻身php开源cms 排行榜,他是由国内80后知名创业者钟胜辉(网名:淡淡风)于2005年创办,是国内知名的站长建站工具。2009年,PHPCMS创办人钟胜辉离开PHPCMS,创办国内针对媒体领域的CMS产品CmsTop(思拓合众)。

思拓这个新媒体平台还是不错的,无论从后台的UI设计,操作体验,到产品性能等全方面都很优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phpcms 看名字就知道他是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同时也是一个开源的PHP开发框架。Phpcms由内容模型、会员、问吧、专题、财务、订单、广告、邮件订阅、 短消息、自定义表单、全站搜索等20多个功能模块组成,内置新闻、图片、下载、信息、产品5大内容模型。Phpcms 采用模块化开发,支持自定义内容模型和会员模型,并且可以自定义字段。

在使用方面还是很简单的,前台看看操作手册,熟悉一下模板规则就可以上手了,后台所谓的框架也没有什么太复杂的,二开很合适,做企业门户,个人门户,下载站,小说站都可以,开发中型网站毫无压力,主要是操作简单,代码比较整洁,二开方便。个人认为phpcms 的前台模板标签是这些cms中模板标签最容易上手的,这个对于只改页面的二次开发就是福音。

那时候的副业就是接私活,用phpcms二开,简直爽翻天。

安全上也挺好的,没有暴出太大的漏洞,整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现在最新版 依旧是 V9 ,本身没有什么更新和变化,依旧采用 PHP5 + Mysql 的方式,框架也和以前一样,看来是没人来升级和维护了。

百度也只能出来这个 V9,真正的PHPCMS官方早不维护了。

gitee上一个库,这里面还有一群人在维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这里面他们已经更新支持 https 和 php7.

  1. 支持https
  2. 支持PHP7
  3. 支持H5上传,移除Flash上传
  4. 修复阅读收费失效的问题
  5. 修复高版本MySQL环境下的安装问题
  6. 修复发布内容时绕过审核的漏洞
  7. 修复文件包含漏洞
  8. 修正动态或伪静态下分页不存在时未输出404的问题
  9. 修复联动菜单在全站更新缓存后显示出错的问题
  10. 【中危】修复利用伪造模板名称生成任意脚本的漏洞
  11. 修复利用构造referer的xss攻击
  12. 修复利用后台导入模型执行任意代码的漏洞(旧站点需在根目录执行upgrade_20210614.php进行数据升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突然想起PHP开源CMS的江湖-phpcms(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61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