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Ubuntu-php开发环境安装

第一步,安装 Apache 。通过ctrl+alt+t,调出命令行。输入sudo apt install apache2,回车,输入系统密码,开始自动安装。

在Firefox浏览器内输入 localhost ,或者输入127.0.0.1也可以。如果出现了如下的界面,说明Apache安装成功。

第二步,安装php。在命令行输入sudo apt install php7.0,回车。

在命令行输入php -v,如果出现下面的字段,说明php也正常安装。

第三步,我们先搜一下有没有适合PHP7的插件,在命令行输入apt-cache search libapache2-mod-php

我们会发现出现了如下的字段

在命令行输入sudo apt install libapache2-mod-php7.0,回车。

在命令行输入cd / var /www/html,进入html文件夹。

在命令行输入sudo vim test .php,新建一个php文档。

在新文件内键入如下字段:

按ESC,然后输入:wq,回车。

然后在Firefox浏览器内输入localhost/test.php

出现如下界面:

就代表你已经设置成功了。

第四步,安装MySQL。在命令行输入sudo ap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回车。出现如下界面:

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回车,然后重复一遍,回车,记下密码。

在命令行输入mysql -v,回车,出现如下界面

然后在命令行输入sudo apt install php7.0-mysql,回车。

然后在命令行输入sudo apt install composer ,回车。

然后在命令行输入composer,回车。

然后,恭喜你,php的开发环境就搭建完成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Ubuntu-php开发环境安装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6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