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一位笔名叫如风的程序员讲述他从自学php到学成出山的过程

一个朋友叫如风的自述,后面描述都是第一人称了,讲他从自学php到进入培训,然后到学成出山,最后就是第一份工作之工作初体验。

他如风开始自述了:

1.忧心忡忡选择自学php

我90年的,学历大专,计算机网络专业,因为专业偏重问题,我们在校期间也仅仅学了一点 C语言 的皮毛。2015年的时候,我已经毕业了近3年了,生活虽然悠哉,但收入却少的可怜,刚刚过完了春节我便忧心忡忡,内心是非常惶恐的,难道要一辈子拿着3、4千的工资么?所有我决定要拼一下:开始自学PHP。

2.无头苍蝇进培训班

开始,我会每天抽一点时间去学相关的教程,不亦乐乎。两个月之后,我便意识到了关键问题:
1、自学的过程中,我像一只无头苍蝇;
2、我已经不是一名在校的少年郎了,时间太宝贵。
综上所诉,我还是不可避免地选择了培训班。培训班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有利有弊,我这里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你如我一样不得已选择了培训班,我希望你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目的,不要抱有任何侥幸的心理:我花了大钱,安安稳稳地学完,就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如果你实在是对计算机之类的,毫无敏感,我希望你早早地扑灭心中的跟风之邪火,莫要到头来浪费了大把时光和钱财。

3.学成出山

大概是从2015年的2月到7月的样子,记得不太清楚了,我完成了自己的培训课程。8月份,在广州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一间小初创公司,工资6k。其配有运维、安卓、ios,当时想配置还挺全活。PC端网站框架使用的phpcms,当时我小白菜一个,觉得还挺复杂,经常问老司机们,还好,老司机都很和善,也愿意花时间指点,感谢。

4.工作初体验

公司的休息是大小周的模式,不加班,那我的业余时间算是宽裕的,这些时间我就自己用tp框架捣鼓自己的网站,虽然,全都虎头蛇尾了,但也利用好了这些零碎的时间,单身狗肯定是要努力些的,整天看片打飞机,有伤身体。玩笑了,主要是因为,既然都已经进入了这个行业中,这仅仅只是开始,
咱不期望看齐那些互联网时代中的弄潮儿,但亦不可从此停止脚本,混吃等死。

语言平淡,贵在真实,如果喜欢给个关注,连载中

下一篇: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位笔名叫如风的程序员讲述他从自学php到学成出山的过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6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