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基础技巧12条

辽宁优就业小编给你整理些PHP的几个小技巧

1. 调用带有一个参数的空函数,其花费的时间相当于执行7至8次的 局部变量 递增操作。

2. 尽量采用大量的PHP内置函数。

3. 打开 Apache 的mod_deflate模块。

4. 用@屏蔽错误消息的做法非常低效。

5. 如果你想知道脚本开始执行的时刻,使用$_SERVER[‘REQUEST_TIME’]要好于time()。

6. 动辄创建全局数值是一种糟糕的做法,不过有时候实际情况的确又需要这么做。对于数据库表或数据库连接信息使用全局数值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不要在你的PHP代码中频繁使用全局数值。另外,更好的一种做法是把你的 全局变量 存放在一个 config .php文件中。

7. 派生类中的方法运行起来要快于在基类中定义的同样的方法。

8. 仅定义一个局部变量而没在函数中调用它,同样会减慢速度(其程度相当于递增一个局部变量)

9. Apache解析一个PHP脚本的时间要比解析一个静态HTML页面慢2至10倍。尽量多用静态HTML页面,少用脚本。

10. 递增一个未预定义的局部变量要比递增一个预定义的局部变量慢9至10倍。

11.当执行变量$i的递增或递减时,$i++会比++$i慢一些。这种差异是PHP特有的,并不适用于其他语言,++$i更快是因为它只需要3条指令(opcodes),$i++则需要4条指令。后置递增实际上会产生一个临时变量,这个临时变量随后被递增。而前置递增直接在原值上递增。

12. 当操作 字符串 并需要检验其长度是否满足某种要求时,你想当然地会使用strlen()函数。此函数执行起来相当快,因为它不做任何计算,只返回zval 结构(C的内置数据结构,用于存储PHP变量)中存储的已知字符串长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基础技巧12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7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4条评论

  1. I?¦ve recently started a blog, the info you provide on this site has helped me tremendously. Thank you for all of your time & work.

  2. I like this site so much, saved to my bookmarks. “Respect for the fragility and importance of an individual life is still the mark of an educated man.” by Norman Cousins.

  3. Outstanding post, you have pointed out some good details , I too conceive this s a very excellent websit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