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编码规范(1) 基本代码规范 PSR-1

前言:

无论从代码的美观度还是从团队的规定,将代码写的规范美观是一个程序员的脸面,展现出一个程序员的代码情怀,也能体现出一个程序员的逼格。

当然,每个人的审美观点是不一样的,特别是php的 编码 规范不是太完善,不过,FIG制定的PHP规范,简称PSR,是PHP开发的事实标准,也成为每个团队制定编码规范的时候参考和遵从的标准。

我们这个《PHP编码规范》系列准备先从PSR系列的规范谈起。

目前FIG官方已制定的规范包括以下六份文件:

  1. PSR-0 (已弃用)

  2. PSR-1

  3. PSR-2

  4. PSR-2补充

  5. PSR-3

  6. PSR-4

这里我们从PSR-1基本规范开始解读。

一、PHP代码文件必须以 <?php 或 <?= 标签开始

这个规范有这么几层解读:

1、官方的写法是<?php ,建议大家别偷懒,按照这种写法来。

2、<?=这种短标签的形式,需要在php. ini 中设置short_open_tag为On,php官方已不建议使用。

3、对于后封闭标签 ?>不建议使用。

二、PHP代码文件必须以不带BOM的 UTF-8 编码

所谓BOM,全称是 Byte Order Mark ,它是一个 Unicode 字符,通常出现在文本的开头,用来标识字节序(Big/Little Endian)。文本编辑器可以设置不使用BOM头。

三、PHP代码中应该只定义类、函数、常量等声明,或其他会产生从属效应的操作,二者只能选其一;

这句话比较拗口。先了解两个概念:声明和从属效应的操作。声明表示:一个文件中还有的类,常量和函数。从属效应的操作:是指输出、文件包含、连接外部服务,ini配置,错误和异常抛出、读写文件等。也就是说,不要将两种代码放到一个文件中。

四、命名空间以及类必须符合 PSR 的自动加载规范

每一个类是一个文件,需要有命名空间,而且必须设定一个顶级的空间名称。类名采用开头大写的驼峰命名规范,如:MyClass。

文件名和类名要一致,可以满足自动加载类的使用。

五、类中的常量所有字母都必须大写,单词间用下划线分隔;

常量需要大写,并且可以使用下划线_,进行分割,规范的如:API_URL;

六、方法名和变量名使用小写开头的驼峰命名规范

包好类里面的方法名和一般函数名,应该使用小写开头的命名规范。如:myFunction,$mySpace。

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文章难免出现错误,请指正。


欢迎关注【php在路上】每天进步一点。

欢迎关注【php在路上】每天进步一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编码规范(1) 基本代码规范 PSR-1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7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