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编码规范整理,很全很实用

有一个组织叫做“php互操作性框架制定小组”,这个小组的主要目的是制定各种PHP编码规范的,下面就是我根据小组提供的建议整理的一些常用的编码规范。

PSR-1:

1、PHP代码文件必须以<?php 或<?=标签开始。

2、PHP代码必须以不带BOM的UTF-8编码。

3、类名必须遵循大驼峰命名规范。(首字母大写的驼峰命名)

4、方法名必须遵循小驼峰命名规范。(首字母小写的驼峰命名)

5、类中的常量所有字母必须大写,单词之间使用_(下划线)分割。

6、类中的属性可以使用大驼峰、小驼峰、下划线分割等,不做强制规范。

PRS-2:

1、代码必须使用4个空格而非tab键缩进。(使用空格而不是tab键缩进的好处在于, 避免在比较代码差异、打补丁、重阅代码以及注释时产生混淆。 并且,使用空格缩进,让对齐变得更方便。)

2、代码每行建议在80个字符之内,一定不能超过120个字符。

3、每个namespace命名空间声明语句和use声明语句块后边必须插入一个空白行,并且use必须在namespace之后。

4、类的一对花括号{}必须自成一行。

5、方法的一对花括号{}必须自成一行。

6、类的属性和方法必须添加访问修饰符(private、public、protected),abstarct和final必须声明在访问修饰符之前,而static必须声明在访问修饰符之后。

7、控制结构(if、while等结构语句)的关键字后必须要有一个空格,而调用函数或方法一定不能有。

8、控制结构的({)必须写在声明的同一行,而(})必须单成一行。

9、控制结构的左括号后和右括号前一定不能有空格。

10、所有php文件必须以一个空白行作为结束。

11、纯php代码文件必须省略最后的?>结束标签。

12、php所有的关键字必须小写,常量true、false、null也必须小写。

13、方法的参数中,每个参数后面必须要有一个空格,而前面一定不能有空格。有默认值的参数必须放在参数列表末尾。

整理完成后发现组织最早的PRS-1规范中都是一些很基础的,php程序员一般都知道,而PRS-2相对来说就很具体了,很多资深工程师在编码的时候也许会不自觉的用到,但不写出来还真不会注意。

下面就是我做的一个标准的代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编码规范整理,很全很实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7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