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即便台风刮过,我们PHP程序员也要大喊出“PHP是最好的语言”

继台风小弟“飞燕”重创日本之后,真正的大佬登陆了中国东南部,这位大佬有个很“美味”的名字,叫“山竹”。然而,这个“水果”味道极重,而所经之处,它的破坏力也极大,令我们谈“竹”色变。

而在台风来临之前,广州人民就开始为自己屯粮,超市货架上的食品一扫而空,不过……

远在四川的源宝表示,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嫌弃!不仅如此,就连藤椒味的方便面也被孤零零的留在了货架上。

真是心疼我们的藤椒,其实它们也想回四川,被我们的四川人民带回温暖的家中,然后撕开,入碗,放入佐料,倒入开水,等上几分钟……(等下有没有人和源宝一起吃泡面的?)

饿了……

经过这次台风事件后,我们看到了广州人民坚决不吃辣的决心,以及就算台风过后,他们也抑制不住上班的热情,毕竟上班的路和去亚马孙丛林探险有的一拼。

源宝表示佩服佩服,感觉上班路上还可以打几只野味,一天的肉就搞定了!

不过这股子轴劲儿,源宝似曾相识,好像也许可能,我们的PHP程序员也是如此的坚持做自己。他们的口号是“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网络上一堆人在唱衰PHP的时候,他们甩出一堆数据,告诉大家PHP依旧有市场,它依旧是服务器端编程语言的第一名

程序员们不想争辩,因为他们认为,所谓的唱衰只是不了解这门语言,而真正懂得这门语言的人,就知道它的好。它现在依旧是许多互联网公司会使用的语言,也受到创业公司的青睐。

程序员们说:你们没有立场去低估他!

为了让不了解的同学来了解一下PHP,也为了响应坐在源宝斜前方的PHP程序员的坚持,源宝特意为PHP找到几点具有代表性的内容,让大家看看。

1. PHP7

PHP7自发布以来最受关注的是性能的提高,随着官方版本不断的升级和维护优化,PHP7版本逐步成熟,很多企业项目也已经逐步移植到PHP7上面。

用PHP7,做好MySQL优化,使用Memcache和Redis进行加速,这套技术架构完全可以应对相当大规模的系统。除了某些亿级用户的平台之外,一般规模的系统完全没有压力。

2. composer

Composer的优点在于仅需要提供一个composer.json文件,申明需要用到的三方库,一个简单的命令就能将其依赖全部装好。也方便项目的部署和发布,因为只需要提供一个composer.json就行了。

Composer 不仅仅是依赖管理工具,还提供了自动加载的支持。简单来说,composer就是一个包的版本控制工具。现在绝大部分PHP开源的项目都提供了Composer的支持,建议大家在项目中使 Composer来解决PHP代码包管理的问题,不要再使用下载源码、手工include的原始方法。

3. ThinkPHP

这是一款简单、快速,基于MVC和面向对象,易用性较高,是一款简洁实用的轻量级的国产框架。TP5和 Laravel 框架的区别已经很小了,相较于TP3,TP5支持了composer安装,配置文件位置变化,支持了闭包函数,验证方式也跟Lavarel相似,数据返回方面也可以使用return进行数据返回。

而且它的中文社区比较活跃,使用习惯上较适合国人口味。

4. PSR

PSR是PHPFramework Interop Group 组织制定的PHP语言开发规范,约定了很多方面的规则,如命名空间、类名规范、编码风格标准、Autoload、公共接口等。

现在已经成为 PHP技术 社区事实上的标准了。很多知名的 PHP框架 和类库都遵守了PSR规范。

5. Swoole

Swoole的口号是重新定义PHP语言,Swoole是一个异步并行的通信引擎,作为PHP的扩展来运行。

过去PHP只能做一个Web网站,现在使用Swoole可以做Java 、C++才能实现的通信服务,比如WebSocket即使通信、聊天、推送服务器、 RPC 远程调用服务、网关、代理、游戏服务器等。

如果你想用PHP做点Web系统之外的东西,Swoole是最好的选择。

这些小点仅仅是PHP语言“世界”的一小部分,程序员对它的爱不仅仅这样,因此其实需要你们真正的了解这门语言。

手机私信【轻松学PHP】账号,输入【学习资料】可以获取php学习资料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即便台风刮过,我们PHP程序员也要大喊出“PHP是最好的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73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