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编程基础」PHP基础教程(二)

前篇讲述了学习PHP需要的前置知识基础,这篇主要讲述PHP的介绍和硬件基础。

PHP是什么?PHP可以干什么?

  • PHP 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默认文件扩展名是 “.php”,代码在服务器上执行,结果以纯 HTML 形式返回给浏览器。
  • PHP 可以生成 动态页面 内容;可以创建、打开、读取、写入、关闭服务器上的文件;可以收集表单数据;可以发送和接收 cookies;可以添加、删除、修改您的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以限制用户访问您的网站上的一些页面;可以加密数据……
  • PHP 可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Windows、 Linux Unix 、Mac OS X 等),目前几乎所有的正在被使用的服务器相兼容( Apache 、IIS 等)

因为PHP代码是在服务器上执行的,所以在开始学习之前,学者需要先拥有一台支持 PHP 和 MySQL 的 Web 主机,可以到相关平台去购买使用已有配置的服务器,或者是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 Web 服务器,然后安装 PHP 和 数据库等。

安装PHP 服务器组件

对于初学者建议使用集成的服务器组件,它已经包含了 PHP、Apache、Mysql 等服务,免去了开发人员将时间花费在繁琐的配置环境过程。 WampServer或者是 XAMPP 都可以, 笔者使用的是XAMPP集成。

XAMPP

XAMPP

XAMPP是一款免费的软件,支持Linux、Mac OS 和 Windows 系统,集成了Apache+MYSQL+PHP的 服务器系统 开发套件,同时还包含了管理MySQL的工具 phpMyAdmin ,即可对MySQL进行可视化操作。采用这种紧密的集成,XAMPP 可以运行任何程序:从个人主页到功能全面的产品站点(虽然这仅仅用于开发目的;出于安全考虑,XAMPP 还不适于用在产品服务器上)。

具体的安装步骤网上有很多,自行搜索并安装即可,这里笔者不再赘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编程基础」PHP基础教程(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75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