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学PHP必须会配置phpstorm断点调试

一.下载工具

(1)php运行环境:UPUPW_K2.1_64 Kangle版PHP(),个人认为这个集成环境比 phpstudy 好多了,看点运行界面很舒服。

(2) PhpStorm 开发软件

二.配置

2.1.安转UPUPW_K2.1_64

解压upupw文件夹到不含中文和空格的任意盘符目录下-打开UPUPW面板输入s1启动全部服务,

把网站程序文件拷贝到htdocs默认网站根目录-浏览器输入127.0.0.1即可运行网站。

这个php环境配置相当简单,而且是命令方式执行

2.2配置php. ini (运行localhost直接可以看到当前版本的php.ini)

打开 php.ini,在最后面追加下述配置:

2.3.重启UPUPW_K2.1_64

2.4.添加phpinfo.php

<?php

echo phpinfo();

?>

2.5.运行phpinfo.php查看配置是否生效

2.6配置phpstorm

2.7.首先检查phpstorm的xdebug配置

这里的debug port要和php.ini里面的 xdebug.remote_port相一致!默认是9000,如果9000端口被占用的话,可以改成其他端口。

2.8. 设置debug.

添加本地的 localhost

localhost

是我本地的 web server

2.9.开始调试

打好第一个断点,shift + F9就可以了

打好 第一个断点 ,选中配置的debug, 按旁边的臭虫 按钮

总结:

根据断点配置,或在打开 Debug URL 的过程中,或在 POST 之后,如果 PhpStorm 监听到了 Debug 连接,就会立即切换到编辑器界面,并跳转到设置的断点处,浏览器端会等待 PhpStorm 的操作。

你可以随时中断 PhpStorm 的调试,或方便的进行 Step Into / Step Over / Run to cursor(这个刁爆了):

哎呀,不想调试了,PhpStorm 却总是跳出来?记得刚刚那个电话按钮嘛,再点一下,让其变成红色,就好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学PHP必须会配置phpstorm断点调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83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