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多线程怎么实现

PHP默认并不支持 多线程 ,要使用多线程需要安装pthread扩展,而要安装pthread扩展,必须使用–enable-maintainer-zts参数重新编译PHP,这个参数是指定编译PHP时使用 线程安全 方式。

PHP 实现

PHP 实现的线程安全主要是使用 TSRM 机制对 全局变量 静态变量 进行了隔离,将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 给每个 线程 都复制了一份,各线程使用的都是主线程的一个备份,从而避免了变量冲突,也就不会出现线程安全问题。(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PHP 对多线程的封装保证了线程安全,程序员不用考虑对全局变量加各种锁来避免读写冲突了,同时也减少了出错的机会,写出的代码更加安全。

但由此导致的是,子线程一旦开始运行,主线程便无法再对子线程运行细节进行调整了,线程一定程度上失去了线程之间通过全局变量进行消息传递的能力。

同时 PHP 开启线程安全选项后,使用 TSRM 机制分配和使用变量时也会有额外的损耗,所以在不需要多线程的 PHP 环境中,使用 PHP 的 ZTS (非线程安全) 版本就好。

实例代码

下面是一个线程类,用来请求某一接口。接下来根据它写两个多线程的应用实例:

class Request extends Thread {

public $url;

public $response;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url) {

$this->url = $url;

}

public function run() {

$this->response = file_get_contents($this->url);

}

}

异步请求

将同步的请求拆分为多个线程异步调用,以提升程序的运行效率。

$chG = new Request(“www.google.com”);

$chB = new Request(“www.baidu.com”);

$chG -> start ();

$chB ->start();

$chG->join();

$chB->join();

$gl = $chG->response;

$bd = $chB->response;

以上就是php多线程怎么实现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其它相关文章!

更多技巧请《转发 + 关注》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多线程怎么实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92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