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对PHP安全相关的函数

在PHP 中有许多方便的函数可以帮助你免于类似于 SQL注入,XSS攻击。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些能够给你的项目增加安全性的函数吧。但是,请注意,这里只是一些常用的函数的列表,也许他们并不全面,但是我相信他们都是对你的项目是非常有帮助的。

安全一直是一个在 编程语言 中非常值得去关注的方面。在任何一种成熟的编程语言中都有合适的办法来保证程序的安全性,在现代的 WEB 开发中,我们常常需要去处理用户的输入。(那么这时候,问题就来了)有一句编程格言是:千万不要相信用户输入的安全性。所以呢,今天就介绍一些在PHP 中最常用的为你的代码提供安全保护的方法。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string sqlQuery ) :

addslashes() :

在将一些数据插入到数据库中时,这个函数会非常有用,它可以在单引号前加上 反斜杠 ,使得数据在插入时不会出现错误。但是它的使用与php.ini 中的一项设置有关系 — magic_quotes_gpc

1. 对于PHP magic_quotes_gpc=on的情况, 我们可以不对输入和输出数据库的字符串数据作addslashes()和stripslashes()的操作,数据也会正常显示。

如果此时你对输入的数据作了addslashes()处理,那么在输出的时候就必须使用stripslashes()去掉多余的反斜杠。

2. 对于PHP magic_quotes_gpc=off 的情况

必须使用addslashes()对输入数据进行处理,但并不需要使用stripslashes()格式化输出,因为addslashes()并未将反斜杠一起写入数据库,只是帮助 mysql 完成了sql语句的执行。

【stripslashes() :删除由 addslashes() 函数添加的反斜杠。】

htmlentities() :

一个非常有用的用来处理输出的函数。它用来将一些可能导致XXS攻击的字符转化为 html 实体,这些字符在浏览器显示的时候是正常的,但是当你查看它的源代码时,实际上这些特殊字符必不会是他显示的那样,例如

输出:

John & ‘Adams’

源码:

John & ‘Adams’;

输出:

<>

源码:

<>gt;

编码这些符号,有效地避免了XSS 攻击。

htmlspecialchars():

和上面的函数是一样的,但是它更常用一些,因为 htmlentities() 是将所有的有在html 标准中定义了的字符转换成他们对应的html实体,这样会是你的输出缺乏易读性(html 实体列表 )。所以呢,使用 htmlspecialchars() 只是将一些 预定义的字符(就是会导致出现问题的)转换为html实体。例如:

& (和号) 成为 &

” (双引号) 成为 ”

‘ (单引号) 成为 ‘

< (小于) 成为 <

> (大于) 成为 >

所以,在一些项目中,我还是常常使用 htmlspecialchars() 来处理html 的输出的。他在安全这一方面做得更具体一些。

strip_tags(): 一般在输出时使用,将HTML、XML 以及 PHP 的标签剥去。

函数原型:strip_tags(string,allow)

String 代表输入的字符串,allow 代表 不删除的标签,你可以通过 allow 来自定义过需要滤掉的标签

md5() :

一个将字符串转换为一个32位的哈希值的函数(不能逆向解密),任何一个字符串都能通过这个函数获得一个唯一的32位字符串。但是,现在使用这个函数时,需要注意有一些数据库记录了大量的md5 值,通过暴力枚举的方式来破解你的密码,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你可以先将你的原字符串加一层密,然后再使用md5()哈希,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sha1 () :

和md5() 和相似的一个函数,但是他使用不同的算法生成一个 40个字符的字符串。可以在项目中考虑使用
 

intval() :

也许你认为这个函数不是一个 security function。但是它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很好地保护你的code。对从用户收集到的一些数据例如 ID,password,username处理,也许可以消除一些安全隐患,毕竟这里是重灾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对PHP安全相关的函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9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