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类似58同城的聊天机器人项目

类似58同城的聊天机器人项目

项目很简单,就是把58同城的分类信息搬运到微信和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Q群,用聊天机器人来自动回复用户的查询。

聊天机器人这类的项目是非常非常多的,比如天猫精灵,小爱同学等,比如Q群里面的无数个各种类型的聊天和群管机器人了,各种APP里面也会有咨询和客服机器人,现在市场上各种类型的聊天机器人项目得有几千个了,但是还没有一个像我们的项目这样,以商业为主,以发展新用户为主,将商业内容搬运到无数个微信群和公众号,小程序,Q群的项目。

Q群的聊天机器人是最活跃,最繁荣,项目最多的,但是Q群的用户数量,活跃度,商业用户数量是远远不如微信的,按重要性来比较,微信群大于公众号大于小程序, Q群.

竞争对手对比

目前58同城的流量来源主要有三种,网站,APP,小程序.网站就不用说了,虽然流量不少,但是用户体验,流量增长率和其它的没法比较了,我们主要比较app和小程序,以及我们的微信机器人这三种交互方式的好坏。

APP:现在的APP基本上处于竞争饱和状态,想忽悠用户下载一个APP是非常困难的,下载后让用户保留APP是困难的,如果你的APP不是热门APP,想让用户想到使用你的APP也是困难的,任何APP都需要注册才能使用,用户也是很怕麻烦的,不一定愿意注册。

微信小程序:小程序的入口比较难找,不像微信群和微信对话框直接在微信首页,用户需要搜索小程序才能进入,进入小程序后要登陆注册,然后才能查找商家联系方式,商家和用户也不是直接用微信交流的,而是用的其它的交流工具,交流完以后需要关闭小程序才能返回微信界面。

聊天机器人:微信机器人最大的优势是他的内容可以出现在无数的微信群,公众号和小程序,Q群里面,当用户有需求的时候,是非常容易想到你进而使用你的。而不像58同城的网站和APP,所有的商业内容都储存在唯一的网站和APP上。无数个和唯一一个,数量上的巨大优势,可以让用户非常容易地想到你。微信机器人直接在微信群或是公众号,小程序,Q群,用户和商家可以直接用微信交流,交流完以后也不需要关掉返回其它界面,还可以直接用语音交流,属于交流最方便的。

是否成功

网站,APP是很容易形成垄断的,用户记住一个网站后就不愿意去其它网站了,用户下载一个APP后,就不会去下载同样功能的其它APP了,这也是58同城形成了垄断的原因,尽管他的服务和名声非常差,还有很多的骗子,照样可以形成垄断。

而聊天机器人就不一样,聊天机器人分布于很多的独立的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Q群,同一个微信群可以有很多个机器人,基本上没法光靠流量就能形成垄断,而比较服务和名声的话,58同城虽然是大公司,但是他的名声很差,不但没有优势,而且是很大很大的劣势,所以,我们的聊天机器人虽然是小公司,但是还是有机会成功的。

怎么做

我们需要开发一个网站或是APP出来作为后台,用来对接商家和流量主,整个项目是技术的难度要占到5%,资源和产品运营的难度要占到95%,主要是技术的几个模块都已经有人做过类似的了,我们需要把它整合起来就好了,只要花点时间和钱,就可以做到了。而要实现产品的冷启动到10万月活,需要大量的资源和合作者,所以运营的难度要占到95%。

项目的技术分为三个模块,1:对接商家和流量主的后台,可以用网站也可以用APP,用网站的成本最低,速度快,技术简单,只要懂php或是python的程序员都可以搞定。 2:nlp对话模块,这个模块需要的技术复杂,需要持续不断地优化,目前市场上已经有第三方的公司在做这个项目了,我们可以直接对接过来就可以了。

项目的资源和项目的运营,这个是最重要的,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基本上整个项目就活了,我们需要项目冷启动到10万月活,这个时间越短越好,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整个项目就成功了80%了。

都需要哪些资源?最重要的是微信群,公众号和小程序,Q群的数量,需要很多很多的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Q群来和我们合作,数量是最重要的,和我们合作的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Q群越多,我们项目成功的几率越大。

哪些人有这些微信群,公众号和小程序资源呢?第一类,开发各种微信群机器人和公众号和小程序,Q群聊天机器人的公司和个人,这些项目大概目前有多达1000个以上,未来肯定会更多,如果能够和他们全都达成比较成功的合作,那么10万月活容易做到的。

第二类:做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Q群流量的人,他们手上有很多很多的资源,同时也认识很多有这些资源的人,这些人不光有很多的微信和Q群资源,而且也知道怎么做微信和Q群的营销,而且是很多是做了多年的,对微信和Q群的各种规则和数据都是非常了解的,这些人或是公司的数量是非常多的,如果能够和他们合作,那么我们可以做到百万的月活。第三类,专门做某一个行业的微信和Q群流量生意的人。 第四类:普通的,有几个微信和Q群的群主。第三类和第四类的人最多,如果能和他们达成合作,那么我们的月活可以到几千万级别。

说服他们和我们合作,说服他们合作最重要的当然是利益了。正好,58同城有个58乡镇合伙人的类似项目,和我们要做的事非常相似,大致是招募乡镇合伙人,这些人负责搞流量,然后58同城根据流量来给一定的收益。我们需要冷启动到10万月活,而且是短时间内完成,这是整个项目能成功的关键,所以我们需要让渡更多的收益给合作者。但你有了这些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Q群的资源,还需要把我们的产品推荐给最终用户,还需要让用户多次的使用你的产品。想要在微信群,小程序,公众号,Q群里面发广告,是有很多规则要了解的,是很容易被微信封禁,被群主封禁的,发什么广告,哪些群发,发了不被封禁,什么时候发?所有这些规则都哪些人了解得最多?我们必须要招募这些人作为合伙人,同时把这些方法教给我们所有的合伙人。这些事情是需要持续不断地去做和去优化的。

团队

1:项目发起人,就是我自己了,需要知道做什么?需要知道怎么做?需要很多的资源?需要组建团队?所有这几个主要内容,我在上面基本上已经说了,更多的细节就属于商业机密了,没法也没必要说出来。

2:需要2个技术合作者,人选我也找到了,只是需要说服他来合作了。

3:懂运营和资源的人,我上面说过,资源总共分四类,每一类资源都是由不同的人来掌控的,每一类资源的运营方法也是由这些人来掌控的,我们在项目发起阶段,只要有第一类资源和这些资源的运营方法,就可以做到月活10万了,后续的事情暂时是不需要考虑的。目前这一类资源总共有1000多个项目,我可以筛选出1到2个做得最好的来负责运营。

融资

启动这个项目的种子轮最少是100万,我们让渡20%的股权比例,每5万对应1%股权。投资不用一次性投100万,5万起步或是5万的倍数。我们不会一次性接受100万投资,只会按项目的进度逐渐接受投资,如果项目发展的好,我们可以提价,如果项目发展的不好,投资方也可以不跟进,这样会非常灵活,而且风险小很多。

融资的使用

融资的所有的钱都会用来做技术和运营,其它的支出都尽量少,在做到10万月活之前都要轻量和高效化的运营。如果按公司化运营,办公室,办公设备,各种支出最少也有10多万了。如果按全职团队来做,我的团队都在各地,招募到同一个地方,每个月工资支出就更多了,如果是兼职的话,我只需要付很少的钱,甚至不付钱,只需要付股权或是期权就行了,总之我们会节省各种开支,等到10万月活的时候,就会公司化运营。

联系

对这个项目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们,联系方式平台不让发,可以私信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类似58同城的聊天机器人项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9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