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Google Ajax Search PHP站内搜索应用

原理: google Ajax Search其实就是返回在google上输入关键字的结果,在自己站点上用上。

首先在google上申请一个Api Key

http:// code .google. com /intl/zh-CN/apis/websearch/docs/

主要采用JS的方法加载

 

然后通过search对象控制搜索,官方API文档写的很具体。

但是有时候并不是很好控制,因此官方开放了另一个与其他语言交互的API接口

code.google.com/intl/zh-CN/apis/websearch/docs/#fonje

通过curl获取Get参数的回传值

上述URL中 这一段基本为固定的

参数 v=1.0也基本是Google固定的;

参数 q为关键词,需要 urlencode

参数 key为申请的key,其实不用必填,若填写了一定要正确的key。这个key直接可以关联到google account,所以还是建议申请。

更多参数请查阅: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is/websearch/docs/reference.html#_fonje_args。

我这里用到另外一个类 HttpClient 模拟获取Get值,原理其实很Curl一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ogle Ajax Search PHP站内搜索应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0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