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临时用电设备的线路长度如何计算?

施工现场内临时用电供电线路的长度是经常被忽略的一个问题,我们通过一个实例来探讨供电线路长度的重要性。一台散热风机采用交联铜芯电缆 YJV-0.6/1kV-3×25+1×16 配电, 该风机采用 断路器 的短路保护兼作 单相接地故障 保护,该 配电线路 保护断路器之前系统的相保电阻为 65 mΩ, 相保电抗为 40 mΩ, 保证断路器在 5 秒内自动切断故障回路的动作电流为 1.62kA, 若不计该配电回路保护开关之后线路的电抗和接地故障点的阻抗, 该配电线路长度不能多少数值?

查交联铜芯电缆 YJV-0.6/1kV-3×25+1×16单位长度相保电阻得R’php = 2.699mΩ /m,TN-S系统中配电线路的间接接触防护电器的动作特性应符合式Zs ´Ia £ U 0 的要求,不计该配电回路保护开关之后线路的电抗和接地故障点的阻抗, 设所求配电线路长度为 L, 则

,求得 L ≤24(m)。

由上述可见,在满足保护动作的前提下,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设备供电线路不能太长。一旦设备或者电缆发生短路故障,保护不动作,则设备会烧毁,电缆则一直短路燃烧至保护动作的短路点,所以一定要谨防现场私拉乱接的现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临时用电设备的线路长度如何计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0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