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短信轰炸技术是怎么来的?揭秘实现原理及如何防范

1分钟收到上千条垃圾短信,有验证码、有贷款的、有各种认证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信息,这就是短信轰炸软件的效果。首先声明,这种行为是违法的!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一下短信轰炸软件的技术实现原理及防范措施,尽量以简单通俗的表达方式,希望大家都可以看懂。

一、短信从何处而来?

上图大家都不陌生吧!大多数网站、app注册或登录的时候,都要输入手机号码,然后网站、app会给你发短信验证码。没错,这是其中一种垃圾短信的来源。还有一些其他的验证码,只要网站上有发送短信的,都可以用来发信息。

二、如何做到1分钟内发上千条短信?

上面我们已经介绍了短信的来源,网上有很多网站、app可以发送这种验证码,如果要做到1分钟发送上千条短信,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到上千个网站、app发送短信的接口请求 地址 ,然后使用程序,在1分钟内同时请求,类似同一个人在一分钟内同时打开了1000个app,然后输入手机号码,点击发送验证码,这样就达到了1分钟内同时收到上千条短信的效果了。

三、实现过程

1、抓取网页发送验证码接口

网页的话可以直接打开调试工具(在浏览器上按F12即可打开调试工具),在Network选项里,勾选XHR即可看到发送验证码的请求接口地址,如下图:

上图中,是某网站的注册页面,按F12打开浏览器调试工具,选择Network,勾选XHR,在左边填入电话号码,点击发送验证码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右边红色框框即为发送验证码的请求地址,地址如下:

2、程序发送

步骤1中,我们抓取到了这个网站的发送验证码的链接,只要在浏览器访问这个地址,就可以给电话号码发验证码了,只要把上面链接中的 xxx 换成需要发送验证码的手机号码就可以了。接下来是程序请求接口的示例,这里用php语言简单的实现一下,代码如图:

上图中的程序,实现了给15888888888这个用户发刚刚那个网站的注册验证码的功能。上面只是发送了一条验证码,由于一般的验证码都有限制,60秒钟只能发送一次,所以如果要实现1分钟发送上千条短信,还需要多找几个网站或者app的发送验证码接口。

上面已经把原理讲完了,不知道你听懂了没?下面我们来说一下防御措施。

首先,先给大家泼一盆冷水,这种轰炸是没办法防御的!我们只能通过以下方式来尽量避免:

1、不要网上暴露自己的手机号码

2、如果知道是谁轰炸你,收集好证据,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3、使用一些防骚扰的手机软件,拦截一些垃圾短信,不过用处不大

有一点需要注意,收到的信息都不要回复,也不要把验证码发送给其他人。

电话轰炸也是同样的原理,这些都是违法行为,蝈蝈这里来揭秘一下,其实也没什么悬乎的,很多人以为是什么黑客技术,其实很简单。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短信轰炸技术是怎么来的?揭秘实现原理及如何防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03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