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十个面试九个问你的短信接口技术

后端工程师面试,十个面试会有九个问你,有没有做过接口开发?有没有做过短信接口开发?这个是绕不过去的槛。答不会的,感觉自己从事的是假工程师。

今天我们用PHP技术实现这个功能。首先,需要注册一个 阿里云 账户,给账户里充值1元用来购买短信。一条短信是0.045元,用1元钱足够把这个技术探讨的明明白白的。

登录后点击左上角的控制台然后找到短信服务

点击国内消息,按照指示添加一个签名和模板,需要平台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

推荐使用 composer 安装,也方便短信接口整合到 PHP框架 项目里

composer require alibabacloud/sdk

composer dump-autoload –optimize

按照完成后,结构如下图所示

www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php文件,把vendor文件引入。如果是PHP框架如tp、yii、 laravel 等,则不需要再引入,直接开发功能即可。

短信服务下面有个可视化调试,把示例代码复制到index.php,传入参数就实现了短信发送的功能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用户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与发送短信前,存储的6位数字是否一致了。如果一致,则验证通过。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十个面试九个问你的短信接口技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04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