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乌克兰的 IT 外包,为什么如此“发达”?

作者 | Sasha Andrieiev 译者 | 弯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乌克兰在 IT 外包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他们的IT外包公司非常优秀。在本文中,笔者就来讨论一下将 IT 开发外包给乌克兰公司的七大理由,以及你与你的公司将获得的优势。

在影响项目乃至整个公司成功的诸多因素中,有一项艰难的决定:如何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该项决策的责任重大。在聘请专业的软件开发团队之前,我们必须考虑所有的选择。

选择最优秀的开发外包专家团队并非易事,因为现在有许多国家都可以为世界各地的项目提供专业人员。许多具有与跨国团队合作经验的公司认为,乌克兰开发人员的知识和技术力非常强大。所以,这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但证据在哪里?理由又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背景:

  • 乌克兰的高科技行业是该国的第三大出口产品,他们的目标是成为欧洲的技术中心。

  • 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将开发工作外包给乌克兰,他们的 IT 行业正在快速增长:2018 年增长了 26%,2019 年增长了 30%。

  • 乌克兰的软件开发人员数量在东欧排名第二,仅次于 波兰

  • 2021 年,在全球 1000 家拥有最佳创业生态系统的城市中, 基辅 排名第 48 位。

本文将简单地介绍乌克兰的外包公司、他们的优势以及该国为加速 IT行业发展而推出的相关法律。

乌克兰软件开发外包市场概况

除了上述介绍的大环境优势之外,通过以下几点也可以看出,为什么会把乌克兰列为外包的首选。

广泛的专业知识和一流的英语水平

乌克兰软件开发人员凭借扎实的技术专长和高水平的英语(85% 的开发人员的英语达到中级或更高水平)跻身世界IT专业人士的前五名。

在技术方面,乌克兰软件开发人员也完全符合要求。最受欢迎的五大技术包括 JavaScript、 Java 、C#、 Python 和 PHP。移动设备使用量的增加也推动了 移动开发 的增长。

技术活动

每年乌克兰都会举办各种 IT 活动、会议、研讨会和黑客马拉松。无论是从参加者和演讲者人数,还是从涉及领域来看,排在前 10 名的科技活动都非常出彩。最大的IT活动包 iForum(2019 年参加人数高达 13,000 人)、IT Arena(参加人数超过 3,800 人) 2019 年)、Games Gathering(2019 年 3000 多名参与者)、Saas Nation(2019 年 500 多名参与者)等等。

不断发展的科技社区

截至 2021 年底,乌克兰共有 285,000 名技术专家。统计数据还显示,乌克兰的 IT 行业每年以约 26% 的速度增长。

此外,乌克兰还有许多庞大的 IT 社区,共分为 14 个群体,包括 80 多家公司。最大的群体位于 利沃夫 。然而,首都基辅已走出乌克兰,进入欧洲 IT 中心的前 20 名。

乌克兰 IT 行业与许多大中型企业展开了合作。研究表明,在世界 500 强企业中,有 100 多家都是乌克兰软件供应商的客户,其中包括 微软 eBay 三星 Skype 等等。

坚实的创业社区

乌克兰科技行业的发展推动了当地创业社区的快速发展。一些闻名遐迩的创业公司都始自乌克兰,包括 DepositPhotos、 Gitlab 、CleanMyMac、People.ai、Jooble、Preply、Grammarly、PetCube、Mobalytics、Attendify、InvisibleCRM、Readdle、Looksery 等等。

其中许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例如,Gitlab 的预估市值高达 27 亿美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 4.26 亿美元。还有一家著名的乌克兰项目 Grammarly 的预估市值为 10 亿美元,他们是第二家达到如此预估市值的乌克兰初创公司。

强烈的职业道德

乌克兰拥有 110 个全球研发中心。乌克兰程序员能够与美国和西欧的客户与公司达成共识,这是一个好兆头。将软件开发外包给乌克兰,无论是在品质方面还是在职业道德方面,都可以让你安心。乌克兰开发人员会全身心地投入自己负责的项目。

选择乌克兰作为IT外包公司的七大理由

理由1:乌克兰拥有全世界一流的 IT 专家

由于跻身科技行业就有机会获取高于平均水平的薪资待遇,还能与外国科技公司合作,因此科技行业成为了乌克兰最有吸引力的就业领域。由于技术行业的要求不断提高,加入该行业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目前乌克兰大量人才纷纷涌入了软件开发行业。

乌克兰技术专业人士的工作积极性非常高:92% 的技术/团队领导表示他们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而且富有挑战性,此外高级产品经理、产品经理、人力资源经理和数据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人员也有相同的看法。

此处,这里讨论的高水准 IT 工作人员指的是 IT 各个方面的专家,包括开发人员、软件工程师、 DevOps 、质量保证专家、项目经理、 Scrum 主管、产品经理、业务分析师、UI/UX 设计师、营销人员、内容编辑、支持团队等。

理由2:强大的教育背景

乌克兰境内拥有 200 多所 IT 相关专业的教育机构,技术与工程领域的年均毕业生人数为 23,000 人。基辅、 哈尔科夫 和利沃夫拥有非常强大的科技专业大学,名列欧洲计算机、电信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前茅。

此外,绝大多数年轻的 IT 专业人员都参加了额外的软件开发课程和专业培训,这使他们更具竞争力。

研究表明,在乌克兰,IT 课程的申请人数比例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到 2026 年将达到 16.1%。到 2030 年,每年将有 37,400 名新晋的程序员。

此外,乌克兰的 IT 教育将全面升级。副总理兼 数字化转型 部长 Mikhail Fedorov 曾展示过乌克兰 IT 教育发展的规划路线图。预计该规划路线图将全面推动乌克兰 IT 教育的发展,包括非正规教育、高等教育和专业教育,以及普通中等教育。

理由3:质优价廉

与波兰、 白俄罗斯 捷克共和国 相比,乌克兰的为软件开发外包提供了更多的技术专家,更强的活力。

而乌克兰软件开发人员的平均时薪从 25 美元~50 美元不等,远低于西欧和北美。在西欧和北美,类似水平的软件工程师每小时的成本约为 100 美元或更多。

除了有很多高质量的开发人员之外,乌克兰市场还为外国科技公司提供了财务方面的优势,其中一项就是税收方面的优惠。当你雇用私营企业的开发人员时,就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例如,在西方( 欧盟 和美国),雇用一名全职人员需要支付的税款为工资的 20~40%,而在乌克兰私营企业只需要支付其收入的 5%。

理由4:乌克兰程序员拥有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者拥有十多年与外国客户合作的经验,经常听到有人说起乌克兰程序员不仅能够贡献高质量的代码,而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很出色,而且他们总是愿意加倍努力顺利完成工作。

乌克兰程序员身上拥有两大难能可贵的品质:责任感和与团队成员沟通的能力,因此,他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很好地实现目标。

理由5:与全球企业展开合作

许多乌克兰 IT 公司都与世界各地的团队和公司展开了合作,其中包括美国、欧洲、加拿大、亚洲,甚至澳大利亚。例如,笔者公司就在 斯图加特 、伦敦、 温哥华 旧金山 以及其他地方设置了办事处。

尽管文化和心态有所不同,但世界各地的公司都乐于与乌克兰科技公司合作,因为后者与西方拥有相同的商业文化:乌克兰程序员技术高超、勤奋、有礼貌,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拥有高水准的职业道德。

他们乐于展开讨论,愿意深度参与自己的项目,并愿意为项目成功做出贡献。如果给予中级与高级开发人员一定程度的独立性,他们的表现会更好。乌克兰的科技产业摆脱了一些低效的方面,例如严格遵守等级制度和形式化的沟通。

理由6:悠久的乌克兰 IT 外包发展史

乌克兰的外包产业繁荣始于 2015 年。在随后的几年里,乌克兰 IT 产业发展迅速。乌克兰软件与 IT 服务的出口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而专家队伍在稳步增长。2017 年,英国的全球采购协会(Global Sourcing Association)将乌克兰评为年度最佳外包目的地。2018 年,18 家乌克兰 IT 公司被列入 IAOP 全球 100 家最佳外包公司名单。IT服务出口总额占乌克兰 GDP 的 3.4%,2015年~2018年 IT 服务出口总值年均增长19%。

此外,乌克兰政府不断提供能够对 IT 行业产生积极影响的措施,包括税收优惠、强化知识产权以及提高数据保护与 网络安全法

理由7:乌克兰 IT 服务市场的未来

乌克兰的技术市场每年都在快速增长。自 2013 年以来,乌克兰 IT 服务面向欧盟的出口增长了两倍,2021 年该行业的利润达到 50 亿美元。此外,2018 年,乌克兰通过 IT 服务获得的税收高达100 亿 乌克兰格里夫纳 UAH ),2019 年这一数字增长了 28.9%。这一数字平均每年增加 27~30%。

政府支持

由于科技行业已成为乌克兰经济的三大部门之一,乌克兰政府已决定支持其发展。在 2022 年的国家预算草案中,乌克兰计划拨款 111 亿 乌克兰格里夫纳(UAH)用于经济部门的数字化和整个 IT 行业的发展。此外,政府还将重点发展网络安全、云系统、 金融科技 项目,以及信息技术领域的 知识产权保护

并购交易的流行

技术资源是乌克兰 IT 产业的重要方面之一。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表示,愿意将软件项目的开发和维护外包给乌克兰。其中部分企业表示有兴趣在乌克兰开设研发中心,还有一部分企业则展开了并购交易,这已成为今年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这类的交易对客户和乌克兰企业家都有利,外国企业可以获得有才能的程序员,而乌克兰可以将他们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那么,哪些因素对乌克兰的 IT 外包影响最大呢?

受俄乌关系影响,全球 IT 服务和软件开发项目都蒙上了阴影。大约 45% 的乌克兰 IT 组织在俄罗斯入侵之前制定了应急响应计划,而其余 47% 的组织表示他们正在制定此类计划。

在此期间,IT 乌克兰协会推出了一项紧急供应计划,旨在就以下问题向 IT 公司提供适当的咨询:

  • 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为军队和难民提供援助等);

  • 全国总动员;

  • 专家转移与外迁;

  • 急救培训、心理援助等;

  • 业务连续性 规划;

  • 其他问题。

随着 IT 科技巨头数百名员工的搬迁,数百万人逃离了乌克兰,如今许多公司为了支持乌克兰,纷纷选择乌克兰的服务提供商以及无数高水平的专业人士。

乌克兰拥有世界领先的 IT 产业之一,是乌克兰经济的关键支柱。与乌克兰公司合作可以保护高科技人才,还能推动乌克兰经济发展。

结束语

目前,乌克兰是欧洲最主要的外包目的地,拥有大量技术精湛且敬业的软件开发人员,他们愿意与国际企业合作并建立信任,因此,许多人在考虑外包自己的项目时,乌克兰是他们的首选。

END

成就一亿技术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乌克兰的 IT 外包,为什么如此“发达”?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07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