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有哪几种类型的流?

流是一组有顺序的,有起点和终点的字节集合,是对数据传输的总称或抽象。即数据在两设备间的传输称为流。

Java中的流是个抽象的概念,当程序需要从某个数据源读入数据的时候,就会开启一个数据流,数据源可以是文件、内存或网络等等。

相反地,需要写出数据到某个数据源目的地的时候,也会开启一个数据流,这个数据源目的地也可以是文件、内存或网络等等。

java中流的类型?

Java中的流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类:

按照流的方向:输入流(inputStream)和输出流(outputStream)。

按照实现功能分:

● 节点流(可以从或向一个特定的地方(节点)读写数据 如 FileReader。

● 处理流(是对一个已存在的流的连接和封装,通过所封装的流的功能调用实现数据读写。如 BufferedReader。

处理流的构造方法总是要带一个其他的流对象做参数。一个流对象经过其他流的多次包装,称为流的链接。)

按照处理数据的单位:字节流和字符流。

字节流继承于 InputStream 和 OutputStream,字符流继承于InputStreamReader 和 OutputStreamWrite。

种基本流InputStream,OutputStream,Reader,Writer又分别有更具体的子类,分为文件流,缓冲流,数据流,转换流,Print流,Object流等,都分别有特定的功能或用来操作特定的数据

推荐学习:Java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有哪几种类型的流?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