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语言纷争之Java和PHP谁更强大

各种 编程语言 之间的争论从未停止过,对于市面上的这些语言的使用情况,如果没有过编程基础的人可能并不了解,但相信你也肯定知道 C语言 的存在,他是一个古老的存在,1972年在贝尔实验室被发明,直至沿用至今,绝对算是一个经典的存在。那么你也肯定听说过 Java 是面向对象的。其实这么多的编程语言也只有软件开发者能够给发出你满意的回答。那也有很多人想问,包括我自己刚开始学编程的时候也是,在这个编程的世界里,到底哪种语言占主导地位呢?初学者应该学哪一种编程语言呢?就像我们打游戏一样,我们总是想选择一个最厉害的角色。其实想想人类不就是这样吗?今天我们来主要谈谈笔者熟悉的java和php

Java VS PHP

自从C语言的出现以后,这么多年呢也出现很多其他的编程语言,在不断的更新迭代中,也变得越来越完善,为软件行业做出很多贡献。这其实同我们的文字演化过程有些相似,从古时候的甲骨文,再到古代的文言文,再到如今我们使用的简体文。我们的语言变得越来越简单。这个道理在编程语言中也是同理,顺应时代的发展才是长久的良策。其实从这两种语言的发展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出,它们都融入了其他优秀的编程语言的特点,然后在基础上进行改进,使其更加方便使用。但随着人们不对的探索前进,以及需求的改变和开发的软件类型前边万化。这些编程语言为了满足企业和软件开发者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对语言进行更新,比如Sun公司(目前已被Oriale公司收购)的Java就是面向对象、分布式、安全、系统无关、高性能的一种语言,而PHP则是命令式编程、面向对象、更加自由的。它们有着不同的发展方向,也有着各自擅长的那一个方向,在这个软件类型繁杂的时代,有时候它们也会相互配合进行使用。

Java

对于初学者要选择哪种语言进行学习,在我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无非就是两个,一是选择一门简单的语言进行学。二是选择一门难的语言学习。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选择简单的语言学习可以更加简单的入门编程的世界,可以更加快速的开发出程序,这也是PHP的特点。然而选则一门难的语言进行学习呢,容易知难而退,会遇到很多你不懂的问题,然后就放弃了。Java就是这样的一本语言,它和C语言类似,又融入了面向对象的特性,使得初学编程的人一上来就要学习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对于这两种方式的选择其实可以自己进行选择,自己进行尝试后每个人都会得出适合自己的答案。

PHP

软件的分类有很多种,比如有服务型的应用软件、安全型的应用软件。不同的编程语言所开发的软件也有着不同的优缺点。比如Java语言因安全性更加强大而经常被用在开发服务端的程序。所以在桌面系统上,Java是很少的,这是由于Java平台运行开销很多,普通的用户一般都不会安装。而PHP则和Java不一样,PHP是弱类型的 脚本语言 ,它的开发效率要比Java高很多,所以一些中小企业都会选择PHP服务端程序首选语言。而Java是分布式语言,PHP是命令式语言,我们要根据它们的特点,去进行软件开发是很重要的。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其实编程语言并没有强大之分,只有使用最适合的语言开发出我们想要的软件才是最重要的,期待我们用这些语言创造出更多服务于我们的软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语言纷争之Java和PHP谁更强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1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