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接口与继承的区别

接口(英文:Interface),在JAVA编程语言中是一个抽象类型,是抽象方法的集合,接口通常以interface来声明。一个类通过继承接口的方式,从而来继承接口的抽象方法。

继承是java面向对象编程技术的一块基石,因为它允许创建分等级层次的类。继承就是子类继承父类的特征和行为,使得子类对象(实例)具有父类的实例域和方法,或子类从父类继承方法,使得子类具有父类相同的行为。

推荐:java视频教程

java接口与继承的区别:

1、不同的修饰符修饰(interface),(extends)

2、在面向对象编程中可以有多继承!但是只支持接口的多继承,不支持'继承'的多继承,而继承在java中具有单根性,子类只能继承一个父类。
3、在接口中只能定义全局常量,和抽象方法,而在继承中可以定义属性方法,变量,常量等。

4、某个接口被类实现时,在类中一定要实现接口中的抽象方法,而继承想调用那个方法就调用那个方法。

5、JAVA中不支持多重继承,但是可以用接口来实现,这样就要用到implements

6、继承只能继承一个类,但implements可以实现多个接口,用逗号分开就行了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接口与继承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1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