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Windows+IIS+PHP+DM7架构搭建

准备工作:

本文系统版本为Windows 7 旗舰版 SP1 64位。其他配置版本请详见下文。

IIS 7.0:

windows系统自带IIS,不过需要在“控制面板-程序-打开或者关闭windows功能”中打开,由于目前IIS支持与PHP协同工作使用FastCGI方式,所以需要在IIS功能子目录下勾选CGI选项。

注1:本篇教程同样适用于IIS8。

注2:IIS对PHP的支持可以采用三种模式,其中FastCGI方式性能最佳,也是目前的主流和发展方向,故本文只对该模式的配置方式做说明。如果确实需要使用ISAPI方式,则相应的需要勾选对应的功能选项。

校验: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打开下图,说明IIS配置成功。

PHP5.4 (php-5.4.44-Win32-VC9-x86):

DM7(V7.1.5 32位):

可从达梦数据库官网下载最新版本DM7数据库Windows下32位版,安装并初始化库。具体请参考DM安装手册,及DM管理员手册。

安装完成后请将安装目录下的 bin 文件夹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开始搭建:

Step-1:安装PHP

将下载的PHP压缩包解压至硬盘,比如C:\

Step-2:复制DM7对应PHP版本的扩展模块

打开达梦安装目录bin文件夹,复制php54_dm.dll文件至PHP安装目录ext文件夹内。(如果使用 PDO 方式,则需要添加pdo54_dm模块)

Step-3:配置php.ini

将PHP安装目录下的php.ini-development另存为php.ini。

打开php.ini,查找extension_dir,修改参数为PHP安装目录下ext文件夹的路径

添加扩展模块php54_dm:(如果使用pdo方式,则需要添加pdo54_dm模块)

注:前面有分号的表示未启用。

在ini文件最后添加DM默认设置项:(注1:此步骤可选;注2:参数值如库名、用户名、端口号等请视具体情况修改)

[dm]

; 是否允许持久性连接

dm.allow_persistent = 1

; 允许建立持久性连接的最大数.-1 为没有限制.

dm.max_persistent = 3

; 允许建立连接的最大数(包括持久性连接).-1 为没有限制.

dm.max_links = 3

; 默认的主机地址

dm.default_host = localhost

; 默认登录的数据库

dm.default_db = DAMENG

; 默认的连接用户名

dm.default_user = SYSDBA

; 默认的连接口令.

dm.default_pw = SYSDBA

;连接超时,这个参数未实际的用到,等待服务器支持

dm.connect_timeout = 10

;对于各种变长数据类型,包括大字段,每列最大读取的字节数。如果它设置为0或是小于0,那么,读取变长字段时,将显示NULL值

dm.defaultlrl = 4096

; 是否读取 二进制 类型数据,如果它设置为0,那么二进制将被NULL值代替

dm.defaultbinmode = 1

;是否允许检察持久性连接的有效性,如果设置为ON,那么当重用一个持久性连接时,会检察该连接是否还有效

dm.check_persistent = ON

;连接的端口号

dm.port = 5236

Step-4:配置IIS

打开IIS管理器,打开“处理程序映射”选项。

在打开的页面右侧中双击添加模块映射选项。

设置如下,其中红框中参数请根据你的php安装目录自行设置。

设置默认文档,添加index.php以及default.php。

配置完毕!

检验成果:

Step-1:添加站点:test_php (本例中端口号8088,主目录php_test)

注:保证test_php 处理程序映射 中 PHP FastCGI 的 条目类型 为 继承。

Step-2:编写测试php页面

在网站主目录(如本例中C:\php_test)下增加文件index.php,内容:

<?php

try {

$pdo = new PDO(“dm:host=127.0.0.1″,”SYSDBA”,”SYSDBA”);

$pdo->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 PDO::ERRMODE_EXCEPTION);

$rs = $pdo->query(“SELECT LEVEL,LEVEL*10 CONNECT BY LEVEL <6;”);

$rs->setFetchMode(PDO::FETCH_ASSOC);

$result_arr = $rs->fetchAll();

echo “SELECT LEVEL,LEVEL*10 CONNECT BY LEVEL <6;”;print_r($result_arr);echo “QUIT!”;

$pdo=null;

}

catch(PDOException $e){

print( “Error: ” . $e->getMessage()).”\n”;

}

?>

校验:浏览器中输入,打开下图,说明FastCGI配置成功。

Step-3:编写php页面,连接DM7

修改网站主目录(如本例中C:\php_test)中文件index.php,内容如下:(注:参数值如库名、用户名等请视具体情况修改)

<?php

/* 连接数据库 */

$link = dm_connect(“localhost”, “SYSDBA”, “SYSDBA”)

or die(“Could not connect : ” . dm_error());

print “已连接数据库 DM:</br>”;

/* 执行 SQL 查询 */

$query = “select * from v\$version;”;

$result = dm_query($query) or die(“Query failed : ” . dm_error());

print “执行查询数据: </br>”;

/* 在 HTML 中打印结果 */

print “<table border=\”1\”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1\”>\n”;

while ($line = dm_fetch_array($result, DM_ASSOC)) {

print “\t<tr>\n”;

foreach ($line as $col_value) {

print “\t\t< td >$col_value</td>\n”;

}

print “\t</tr>\n”;

}

print “</table>\n”;

/* 释放资源 */

dm_free_result($result);

/* 断开连接 */

dm_close($link);

?>

Step-4:浏览页面

SUCCESS!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indows+IIS+PHP+DM7架构搭建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1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