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洞幺邦」基于matlab的Jpeg数字图像压缩关

关键词:图像压缩 matlab dct jpeg

读取图像后,将图像进行二维DCT变换,若输入是彩色图像,还需要将RGB格式转换为YUV格式,利用YUV三个分量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分别进行压缩;DCT后对数据进行量化编码;之后利用变换后数据大多聚集在低频的特点,采用Zag-zig编码,将二维数组转化为一维数组,且按照低频到高频的顺序进行排列;最后对数据进行哈夫曼编码,其中DC分量是先与上一个块的DC分量进行差分编码再进行哈夫曼编码,而AC分量则是直接进行哈夫曼编码。将DC的编码值和AC的编码值一起输出,作为JPEG压缩编码后的数据。

洞幺邦是一家为客户提供编程方面的任何技术咨询,服务,转让的专业平台,主流编程语言包括C++,JAVA,MATLAB,PYTHON,PHP,C#,常用的硬件平台包括主流嵌入式控制器,fpga,dsp,plc等等,平台积累了上万个案例以及有数千名专业可靠的工程师团队。

主营业务涵盖软件开发,程序定制,硬件产品设计,算法等相关业务。了解更多成功案例可以关注我们,平台欢迎各类技术大神入驻,互利共赢。也欢迎任何朋友在我们平台上发布需求,平台将提供一流的技术咨询,转让,开发,售后服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洞幺邦」基于matlab的Jpeg数字图像压缩关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1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