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项目的自动发布部署方案

这个话题说简单简单,也难也难,因为这跟团队的管理,配合等都有直接关系,所以php项目的部署方案也都会有很多不同。我这里简单记录一些,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使用。

后面几个都能搜到,本来发了一篇带链接的,这样大家不用麻烦去找,发现一个都不给推荐。没办法,去掉链接,重新发一下吧。找不到的请在评论区回复,我会回你地址。

1.利用 git 的钩子机制

这个方案原理很简单,在代码完成之后,哪个 commit 想要发布,在commit message中加上自己定义好的关键字,让钩子去识别,只要发现它,就知道是要部署了,然后分支代码就会被pull到指定目录。缺点是部署一些不用 composer 方式的代码还好,如果用这个的话,在第三方包更新的过程中势必会影响线上程序的运行。

2.用 rsync 的方案

也就是说git钩子做的事交给另一个 shell 去干,由部署人员主动去控制什么时候要部署,可以等到程序完全测好之后再按下这一键。最后代码会被同步到相应目录。缺点与方案1相同。

以下方案还是利用一些现代化工具人性化、智能化一点

3.rocketeer

试用过这个一段时间,目录结构还比较满意,对composer包之类的应用部署也支持,当时遇到两点比较头疼的问题,弃之。一个是这个应用开发中使用了一个第三方包,不支持php7,所以只能使用php5的程序去运行rocketeer,比较麻烦。后来又遇到想分别部署开发服务器和测试服务,当时两个都在同一台服务器,它的配置不是很好搞这个。

引导式创建配置

$ rocketeer ignite

4.Deployer

文档清晰,配置方便,PHP7没问题,配置多服务器等等都OK。唯一对这个不理想的是,它部署之后的目录是按序号从1开始排的,没有rocketeer那个按发布时间做目录好,不过这个无伤大雅。这个也是我目前在用的,相对来说,这个对小项目的部署是相当快速又方便的。

5.Walle

发布的控制更复杂一些的工具,人员的权限控制等都有了,发布的记录等等。麻烦的是先安装一套这个系统,不熟悉的话,在这上面需要花些时间管理它,至少要保持正常运转。小团队想偷懒的话,恐怕不那么适用。当然也还有其它一些类似Walle的发布系统,如果你觉得自己在用的比较方便,好用,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方便分享给其它读者。

6. Docker 打包整体项目部署

这就更复杂一些了,想了解的,需要先把Docker用好,再考虑后面的。过程比较复杂,这里就不详述了。

原创内容,转载请标注出处,谢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项目的自动发布部署方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20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