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深入剖析高质量的代码产出的过程(php为例)

我们一年写出的高质量的代码到底有多少?

其实很少很少

再没有code review的情况下,我们的代码质量还是有各种问题的。

首先功能简单粗暴的去实现,没有任何的思考的过程。

其次 基础不扎实,浮躁的心理,很多人一味的去追求高深的技术。从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

再次缺少学习研究的精神,只是简单的追求功能的实现,缺少geek精神。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演示一个很基础的练习,希望大家能从这里了解清楚代码优化的整个过程。

我们以用php为例打印一个漏斗形状的图案形状如下。

首先贴出基础不好,然后简单粗暴的一种实现。逻辑很简单先打印倒三角在打印正三角。基本上很多人可能就是这样实现。

如果我们思考一下,就会想有没有更好的方案实现这种功能?

首先我们会想到可以用递归实现,并且打印 字符串 我们还有一个php的系统函数,str_repeat().如果知道这个的话,上面的函数我们可以改为。

这样改后会发现这个函数比原来的好多了,首先代码量少了很多,其次,用了一个 递归函数 ,结构更清晰,还有用了系统函数,str_repeat就不需要 for循环 打印。

好了代码到这还没有结束,首先传入的参数可能会有点问题,还有,echo输出的地方还需要优化一下。并且代码有冗余可以拿出来单独放在一个函数里,好开搞。

好了上面的代码应该看着应该还是很舒服了,当然缺少了一些注释,这里就不写了,主要是能给大家一些参考,或者,让大家知道,只有思考了,或者把自己的基础知识学好了,关键是后才能写出高质量的代码,否则只能复制粘贴,或者写一些类似于可有可无的垃圾代码。并且自己的代码水平也就无法提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深入剖析高质量的代码产出的过程(php为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2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