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直播预告| 梦呜苗寨明日举办千人芦笙比响大赛 融水融媒体中心将全程直播 敬请关注~

11月26日(明天)9:00

融水 苗族自治县 双龙沟 梦呜 苗寨 景区

我们有场比赛想邀你看!

记得要来!!!

芦笙 吹响,风调雨顺

芦笙吹响,五谷丰登

芦笙是苗族人重要的乐器

也是表达情感的重要纽带

苗家人的血液里流动着芦笙的旋律

这是独特的传承

也是历史的印记

11月26日

将在融水双龙沟梦呜苗寨举行

“2020年双龙沟梦呜苗寨首届千人芦笙比响大赛暨坡会”活动

想体验苗家风情的广大游客们

一定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喔~

活动流程表

届时,融水 融媒体 中心将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以下是网络直播收看链接

赶紧收好~

广西云:

具体请看操作方式:

1.复制链接

2.在手机浏览器粘贴链接地址,点击进入即可收看。

同时,融水融媒体中心将通过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 官方抖音号同步进行直播,欢迎大家通过抖音APP扫描以下二维码名片,或者搜索、关注“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抖音号,进入官方抖音号观看。

芦笙踩堂

苗族 经过漫长的历史演变发展过程,创造了丰富的民族文化, 苗族芦笙舞 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之一。苗族传统芦笙舞按照表现形式、表演场合以及文化内涵等可大致分为芦笙踩堂舞、迁徙舞、嘎任舞等。

苗族芦笙舞在融水境内广泛分布,不仅作为年节坡会、重大庆典、集会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同时还作为接待嘉宾和民族文化交流的一种民俗礼仪形式来运用。

融水旅游资源丰富,享有中国芦笙 斗马 文化之乡、中国百节民俗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等美誉。

近年来,融水围绕“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发展定位,以“双创一巩固”为抓手,全力推进旅游业全面发展。并借助“中国· 融水苗族 芦笙斗马节”这一节庆名牌的打造,加强民族文化交流传播,不断推陈出新,深入挖掘打造特色节庆旅游品牌。自2017年推出芦笙踩堂及斗马常态化演出以来,无数游客“闻声”而来,也让从苗乡深处到县城务工的贫困户通过参与常态化的表演有了额外的收入。

图文记者丨陈慧娴 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丨李菲菲

责任编辑丨梁立明

责任监制丨石 峰

出品单位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秀美融水 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该作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直播预告| 梦呜苗寨明日举办千人芦笙比响大赛 融水融媒体中心将全程直播 敬请关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2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