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买了一个基础的虚拟主机,可以做什么酷酷的应用?

虚拟主机(英语:virtual hosting)或称 共享主机(shared web hosting),又称虚拟服务器,是一种在单一主机或主机群上,实现多网络服务的方法,可以运行多个网站或服务的技术。

虚拟主机之间完全独立,并可由用户自行管理,虚拟并非指不存在,而是指空间是由实体的服务器延伸而来,其硬件系统可以是基于服务器群,或者单个服务器。

其技术是互联网服务器采用的节省服务器硬件成本的技术,虚拟主机技术主要应用于HTTP,FTP,EMAIL等多项服务,将一台服务器的某项或者全部服务内容逻辑划分为多个服务单位,对外表现为多个服务器,从而充分利用服务器硬件资源。如果划分是系统级别的,则称为虚拟服务器。

上述所说的是虚拟机较为专业的解释,简单来说,虚拟主机,也叫“网站空间”,就是把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物理服务器划分成多个“虚拟”服务器。虚拟主机技术极大地促进了网络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同时虚拟主机租用服务也成了网络时代的一种新型经济形式。

以下为虚拟主机用途:

1、网站建设

为中小企业搭建管理门户网站的首选,可以生成各类统计报告,备份恢复数据,修改页面等;对比云服务器,虚拟主机价格便宜,能满足小型站点使用需求。

2、ASP、PHP应用平台

虚拟主机空间特有的应用程序模板,让使用者可快速进行批量部署,能使中小型企业运行ASP或PHP应用;

3、电子商务平台

中小型服务商可用较低成本,通过虚拟主机或云虚拟主机空间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平台;

4、数据共享平台

数据共享、数据库存储平台,中小企业、专业门户网站可使用虚拟主机空间提供数据共享、存储、数据下载服务;对于大型企业来说,可以作为部门级应用平台。

综上所述,虚拟主机广泛被用于网站建设,适合部署小型站点,可以为个人或企业所使用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买了一个基础的虚拟主机,可以做什么酷酷的应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2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