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开源PHP组件漏洞曝光,多个运行CMS系统的网站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发现, CMS 制造商Typo3开发的开源PHP组件PharStreamWrapper存在安全漏洞, 运行Drupal、 Joomla 或Typo3内容管理系统的网站均受影响。

图片来源于创客贴

据悉,该漏洞由研究人员Daniel Le Gall发现,被命名为Drupalgeddon,编号CVE-2019-11831, 允许黑客使用恶意phar归档替换网站的合法归档文件。 Drupal开发人员将其标记为中等危险级别,低于近期Drupal漏洞和早期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高危评级。

Drupal官方发布漏洞公告称,通过构造含有恶意代码的Phar文件, 黑客可绕过Drupal core7.x、8.x版本PHP组件中针对反 序列化 保护的拦截器,远程执行恶意代码, 影响业务系统安全。

图片来源于pixabay

此外,黑客还可能会 开发针对该漏洞的自动化攻击程序, 植入 后门程序 进一步释放矿工程序或DDoS僵尸 木马 等恶意软件,影响网站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官方已发布安全补丁修复该漏洞, 专家建议网站管理员尽快更新以保护网站。 其中运行Drupal版本8.7的网站需要升级到版本8.7.1,运行8.6或更早版本的网站需要更新到版本8.6.16,运行版本7的网站需要升级到版本7.67,而Joomla需要升级到版本3.9.6。

图片来源于pixabay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开源PHP组件漏洞曝光,多个运行CMS系统的网站受影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2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