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在webmin中配置多个PHP版本

1. 前言

如何在 Webmin 中配置多个PHP版本?本教程将会给您一些启示和操作案例。

如何在webmin中配置多个PHP版本

Webmin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图形界面,帮助您管理Linux服务器。与cPanel或Plesk非常相似,Webmin允许您设置和管理帐户、Apache、DNS区域、用户和配置。由于这些配置可能会变得有些复杂,Webmin可以简化这个过程。结果是服务器和域设置期间的问题更少。这将带来稳定的服务器和愉快的管理体验。与Plesk或cPanel不同,Webmin是完全免费并向公众开放的。不幸的是,在Liquid Web,我们不提供对Webmin的管理支持,但当问题出现时,我们总是愿意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你可以从他们的网站下载Webmin。另外,您可以在这个接口上找到一些优秀的文档。

2. 如何安装Webmin

如果要使用webmin,你需要在你的服务器上安装Webmin。对于本文,我们将主要使用安装在Ubuntu服务器上的Webmin。然而,它非常类似于 CentOS ,因此,我们在下面包含了两个操作系统的说明。

首先,需要访问服务器 SSH 。如果您不确定如何SSH到您的服务器,请访问我们关于这个主题的链接。
Linux远程连接及工具推荐

登录到服务器SSH后,请按顺序运行以下命令,或复制和粘贴整个语法。

deb ian或Ubuntu安装Webmin

Debian或Ubuntu安装Webmin

  sudo  sh -c 'echo "deb  sarge contrib" > /etc/apt/sources.list.d/webmin.list'wget -qO -  | sudo apt-key add -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webmin
  

CentOS或RedHat或Fedora如何安装webmin

cento安装webmin

 (echo "[Webmin] name=Webmin Distribution Neutral
baseurl= yum 
enabled=1
gpgcheck=1
gpgkey=#34; >/etc/yum.repos.d/webmin.repo;
yum -y install webmin)
  

3. 开放防火墙端口允许访问Webmin

Webmin是一个基于web的应用程序。因此,一旦安装了Webmin,您就可以通过选择的浏览器访问Webmin。确保服务器上的端口10000是打开的,因为Webmin使用这个端口来工作。我们在下面介绍了一些步骤,以确保为iptables和firewalld打开正确的端口。

开放防火墙端口允许访问Webmin

3.1 IPTABLES

比如CentOS 6系统

 iptables-save > /tmp/tabsav
vi /tmp/tabsav
iptables-restore < /tmp/tabsav
  

您应该能够使用上面的命令来更改iptables,使其看起来与下面包含的内容类似。

 # Generated by iptables-save v1.4.7 on Thu Jan 3 00:02:49 2019
*filter
: INPUT   ACCEPT  [0:0] : FORWARD  ACCEPT [0:0] :OUTPUT ACCEPT [3044:1198306] -A INPUT -m state --state RELATED,ESTABLISHED -j ACCEPT
-A INPUT -p icmp -j ACCEPT
-A INPUT -i lo -j ACCEPT
-A INPUT -p tcp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dport 22 -j ACCEPT
-A INPUT -j REJECT --reject-with icmp-host-prohibited-A FORWARD -j REJECT --reject-with icmp-host-prohibited
COMMIT
# Completed on Thu Jan 3 00:02:49 2019
  

3.2 FirewallD

比如CentOS 7 或更新的Linux发行版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10000/tcp --permanent
firewall-cmd --reload
  

一旦您确保端口10000是打开的,您应该能够通过输入您的服务器IP地址和端口号“10000”来访问Webmin接口

例如:

 
  

假设192.168.1.100是您的服务器IP。

4. 在Webmin中安装PHP版本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使用多个PHP版本。例如,您的服务器上可能有多个域或应用程序需要较旧版本的PHP,同时您可能有为较新版本的PHP配置的较新的域。对于本文,我们将在Debian上安装PHP7和PHP5.6。

在Webmin中安装PHP版本

4.1 第一步: 安装PHP组件

首先,希望SSH到服务器并运行以下命令。

 apt-get install php7.0-cli php7.0-fpm
  

您可以通过在终端中运行php -v来检查安装是否完成。

4.2 第二步: 安装多个PHP版本

这就是事情变得棘手的地方。默认情况下,Debian在官方存储库中只提供一个PHP版本。因此,我们必须为Debian添加一个额外的存储库。在添加此存储库时,最好启用用于APT的HTTPS并注册APT密钥。您可以通过执行下面包含的命令来实现这一点。

 apt-get install apt-transport-https
curl  | apt-key add -
echo 'deb  stretch main' > /etc/apt/sources.list.d/deb.sury.org.list
apt-get update
  

一旦添加了软件仓库,我们就可以继续将第二个PHP版本添加到服务器。

 apt-get install php5.6-cli php5.6-fpm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运行这些命令来检查服务器上的两个PHP版本。

 php7.0 -V
  

或者

 php5.6 -V
  

现在我们已经确认安装了两个PHP版本,您可以在以下目录中访问它们的配置文件。

 /etc/php/5.6/cli/php. ini 
/etc/php/7.0./cli/php.ini
  

4.3 第三步:指定配置文件

为了使事情更简单,稍后,我们将需要将配置文件的位置添加到Webmin。这可以在Webmin接口中完成。

  • 1. 登录到Webmin
  • 2. 选择导航菜单Others >> PHP Configuration
  • 3. 添加PHP配置文件
  • 4. 保存

您可以使用此工具为不同的PHP版本添加和编辑指令。例如,您可以编辑PHP的内存限制、超时长度、扩展名等等。这只是帮助将配置合并到一个接口中。从这里我们可以使用。htaccess文件来指定一个站点应该使用的PHP版本。

4.4 第四步: 创建配置文件

如果您的文档根目录中还没有这个文件,那么您可以通过导航到/var/www/exampledomain/并运行以下命令来添加这个文件,以指示您将使用哪个PHP版本。

 echo "AddHandler application/x-httpd-php56 .php" >  .htaccess  | chown exampleuser. .htaccess
  
 echo "AddHandler application/x-httpd-php70.php" >  .htaccess  | chown exampleuser. .htaccess
  

4.5 第五步:查看PHP版本

完成此步骤后,可以测试站点是否运行在所需的PHP版本上。您可以通过创建一个PHP信息页面来实现这一点。通过在文档根目录中创建一个文件,通常是在/var/www/html/的路径中

您将希望插入下面的代码并保存文件。

 <? phpinfo(); ?>  
  

创建此文件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看页面:访问您的域,后跟创建的文件名。 例如,www.baidu.com/phpinfo.php

6. 总结

本文主要讲解如何在webmin中配置多个PHP版本。恭喜,您现在可以使用Webmin完成日常的管理任务!

本文已同步至博客站,尊重原创,转载时请在正文中附带以下链接:

点击了解更多,快速查看更多的技术文章列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在webmin中配置多个PHP版本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30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