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Storm等编辑器debug调试(包括使用postman、soapUI)

很多人在开发的时候,需要进行断点调试,但是很多人配置了很多,还是调试不了,其实是不需要这么麻烦的。

注意: PHPSTORM 等编辑器 debug 的配置不用进行任何配置,默认配置就好

实质上,断点调试的时候,只需要传入一定的参数,就可以进行断点调试

先拿PHPStorm来说:

1、确认php. ini 中debug打开并有基础的配置(没有的话自己加一下),这个不管是什么工具调试,都需要配置的

2、然后用谷歌浏览器,下载一个Xdebug helper 这个扩展(要连VPN下):这个的目的主要就是传入相关的参数

然后点击选项进去设置成PHPSTORM,点击save就行了。

然后每次使用的时候,这里打开就行了。

实质上,这里使用的是PHPStorm开发,所以传入的参数是:XDEBUG_SESSION_START=PHPSTORM

所以说,你不安装xdebug扩展也行,在请求的URL后面拼成上get或者post参数也行,例如:

www.demo.com?XDEBUG_SESSION_START=PHPSTORM

所以,同理,当使用PHPStorm进行开发的时候,使用postman或者soapUI进行断点调试的时候也一样的:

postman断点调试

调试的时候,记得先把编辑器的调试开关打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Storm等编辑器debug调试(包括使用postman、soapUI)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3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