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基础-07-数据类型和常量

PHP的数据类型有:String( 字符串 ), Integer(整型), Float (浮点型), bool ean(布尔型), Array(数组), Object(对象), NULL(空值)。

有关所有数据类型的详解请阅读菜鸟教程相关文档

  • 常量被定义后,在当前脚本的任何地方都不可以被改变。

  • 常量可以在当前脚本的任何地方访问。

  • 一个常量由英文字母、下划线、和数字组成,但数字不能作为首字母出现。 (常量名不需要加 $ 修饰符)。

设置常量

语法:

  1. bool define (string $name , mixed $value [,bool $case_insensitive =false])

  • name:必选参数,常量名称,即标志符。

  • value:必选参数,常量的值。

  • case_insensitive :可选参数,如果设置为 TRUE,该常量则大小写不敏感。默认是大小写敏感的(false)。

实例1:创建一个区分大小写的常量『myName』

<?php

define("myName","Tommy"); echo myName;//输出 Tommy ?>

实例2:创建一个不区分大小写的常量『myName』

<?php

define("myName","Tommy",true);

echo myname;//输出 Tommy ,注意此时的myname是全小写的,而定义的时候N是大写的

?>

常量是全局的:在本脚本的任何位置都能访问

<?php

define("myName","Tommy",true);

function test(){

echo myname;//此时是在函数test中访问的myname

}

test();//输出 Tommy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基础-07-数据类型和常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3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