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之父:一切成功源于兴趣与分享

一切都起因于兴趣

1993年,那时电脑还不算普及,互联网技术大多还处于实验室里,很多现在耳熟能详的技术在那个时代都还没出现。Rasmus Lerdorf一直在做Gopher IRC和其他因特网相关的技术,但他对网站开发技术非常有兴趣。但当时大多数人还不明白什么是网站开发,幸好像Mosaic这样的浏览器软件相继问世,有了浏览器之后,他终于能够给他母亲解释他到底是在做什么了。

让工作变得更简单

他当时给很多家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同时需要为客户提供一些相似的网站,于是他每天写着重复的代码,这些代码基本上都是用 C语言 编写的CGI脚本。

一遍一遍的重复让他觉得越来越无聊,于是他觉得应该有个工具帮他做这些事,他写了些类似的代码用来处理表格,传递数据,进行筛选任务,这些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CGI脚本。

这些脚本大大减少了他花费在编程上的时间,并且最大化的提高开发效率,这些脚本就是PHP语言的前身,他把它命名为Personal Home Page Tools (PHP Tools)。

他把常用代码封装到一个C语言库文件中,并把它黑进了NCSA的网站服务器里,在此之上还添加了一个小型模板系统,这样他就能够随时调用它了。PHP最初的版本就以这样简单而神奇的方式诞生了。

成功源自分享

之后他的工作就变得简单多了,他把PHP当做自己的工具。针对客户的需求,他都能通过PHP快速的把网站应用做好,并完成相应数据库的连接。每个客户都多多少少有一些特别的需求,他根据这些需求不断的扩展着PHP的功能。

他的朋友都很惊讶他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那么多网站应用的。于是,他把这个好用的工具分享给了他们。他们也成为了PHP的粉丝,并希望一起完善它,并向更多人介绍PHP。

在那个时代还没有开源软件的概念。于是,这些PHP爱好者们自发的组织起来,不断开发新的功能。他也逐渐给予这些爱好者更多的开发权限,这极大的激发了爱好者们的热情。

所有针对PHP的开发或优化都是自发的,他自己都没想到这种组织形式能够使PHP不断发展壮大,得到巨大的成功。这就是开源的魅力。试想如果当时他没有把PHP分享给朋友,我们现在可能就不能用PHP来开发网站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之父:一切成功源于兴趣与分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5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