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注释与文件引用

1、注释

注明解释,对对应的代码进行说明,也可以使对应的代码不起作用。

有三种方式:

//、# 单行注释

/* */ 多行注释

2、文件引用

Include(包括)、require(请求)都可以实现文件引用

Index1.php中内容

<?php

Echo “index1”;

?>

在同级目录下index.php中引用

<?php

Include(“index1.php”);// 相对路径 ,include换成require没有任何区别

Echo “<br>”;

Echo “我是index”;

?>

TIPS:无论是include还是require都是相当于复制对应的页面代码到当前路径,建议被引用的页面不要包含HTML基本元素;

include引用的页面不存在会报警告,后面的代码还会执行,而require不会。

3、 重复引用的解决办法

如果出现重复引用的情况,可以在引用方式加_once,不确定每个引用方式后面加上_once即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注释与文件引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5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