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白帽黑客如何通过dirsearch脚本工具扫描和收集网站敏感文件

一、背景介绍

dirsearch是一个基于python的命令行工具,旨在暴力扫描页面结构,包括网页中的目录和文件。

dirsearch拥有以下特点:

多线程、可保持连接、支持多种后缀(-e|–extensions asp,php)、生成报告(纯文本,JSON)、启发式检测无效的网页、递归的暴力扫描、支持HTTP代理、用户代理随机化、批量处理、请求延迟、扫描器与字典、字典必须是文本文件,除了使用特殊的%EXT%之外,其余每行都会被处理。

网站敏感信息包括如下:

后台目录:弱口令,万能密码,爆破

安装包:获取数据库信息,甚至是网站源码

上传目录:截断、上传图片马等

mysql管理接口:弱口令、爆破,万能密码,然后脱裤,甚至是拿到 shell

安装页面 :可以二次安装进而绕过

phpinfo:会把你配置的各种信息暴露出来

编辑器:fck、ke、等

iis短文件利用:条件比较苛刻 windows、apache等

提到了网站敏感目录我们就不得不提 robots.txt 文件了

robots.txt 文件是专门针对搜索引擎机器人robot 编写的一个纯文本文件。我们可以在这个文件中指定网站中不想被robot访问的目录。这样,我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就可以不被搜索引擎收录了,或者让搜索引擎只收录指定的内容。因此我们可

以利用robots.txt让Google的机器人访问不了我们网站上的重要文件,GoogleHack的威胁也就不存在了。

二、资源装备

1.安装好 Kali Linux 的虚拟机一台;

2.主机虚拟机一个;

3.整装待发的小白一个。

三、渗透攻防

3.1 在线 渗透测试 网站介绍,如下图所示。

3.2 在 Kali Linux中查看dirsearch脚工具是否安装,如下图所示。

命令:dirsearch(直接在Kali Linux中输入命令运行,看是否成功推出。)

3.3 在Kali Linux中下载dirsearch脚本工具,如下图所示。

命令:git clone

3.4 查看下载(clone)下载的dirsearch脚本工具的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命令:ls -l

如下图所示,当前目录存在了一个名为dirsearch的文件夹。

3.5 查看 python 脚本文件(dirsearch.py),如下图所示。

命令:ls -l

3.6 利用dirsearch.py脚本对3.1提供的测试网站进行测试,如下图所示。

命令:python3 dirsearch.py -u testphp.vulnweb.com -e *

-h, –help 查看帮助
-u URL, –url=URL 设置url
-L URLLIST, –url-list=URLLIST 设置url列表
-e EXTENSIONS, –extensions=EXTENSIONS 网站脚本类型
-w WORDLIST, –wordlist=WORDLIST 设置字典
-l, –lowercase 小写
-f, –force-extensions 强制扩展字典里的每个词条
-s DELAY, –delay=DELAY 设置请求之间的延时
-r, –recursive Bruteforce recursively 递归地扫描

3.7 dirsearch.py敏感文件扫描结果保存目录,如下图所示。

目录:/ root /dirsearch/reboots/

3.8 查看扫描到的敏感信息,如下图所示。

命令:cat 文件名

3.9 扫描到的敏感文件如下图所示。

3.10 查看敏感信息网页,如下图所示。

查看方法:复制URl到物理机浏览器

直接选择URl在kali 浏览器打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白帽黑客如何通过dirsearch脚本工具扫描和收集网站敏感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6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