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低代码开发引擎—表单设计

背景:

首先, 我们要说得并不是一些常规的低代码开发,现在的低代码开发种类繁多,比如一个页面构建也说是低代码,一个CURD生成工具也说是低代码,一个H5页面也说是低代码。

貌似大家都在蹭 “低代码” 这个热点词,个人见解:低代码应该是能够解决一定的业务,逻辑,数据为一体的开发平台、设计平台。

比如说CURD快速生成平台,我们也叫快速开发框架,PHP中常见的有Fastadmin等等为代表。我更愿意把这类归集为生成脚手架,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这类工具并不能解决很多业务关联。而且依赖开发者,工程师来解决一些问题。

我们本次要聊的是表单设计引擎,这个系列一共有几节课: 一节: 超级表单构建业务体系; 二节: 流程引擎驱动业务逻辑; 三节: 报表引擎整合大数据; 四节: 集成化系统体系。

超级表单构建业务体系:

我们认为低代码开发平台的表单设计开发,可以有多种方式呈现,比如:以字段、模型添加为核心的设计模式、以可视化拖动构建的设计体系;

何为超级:在普通的业务开发,并不是简单的构建一个页面:我们仍然需要解决复杂业务的逻辑关系。

关联问题: 业务关联问题,是表单开发必须解决的一个难题,比如通过下拉来获取基础数据中的合同类别,关联基础数据表;

自动化问题: 业务自动化,常见的是联动自动化,自动填报自动化,我们可以称之为脚本,我们认为表单设计也必须支持脚本开发;比如提交表单校验函数、页面加载函数等等;

事件模型问题: 事件是处理业务数据的必备,在很多市面上的表单中并不常见,比如说,生成一个合同编号,在业务添加核准后,去扣减另外一张数据表的数据等等

上面,我们撇开了很多没说,比如表单组件,比如适配性等等。诚然这些很重要,但是这些基础的逻辑,在市面的全部表单设计器中,均有很好的案例,我们便不再过多说明。

下面,我们简单推荐下:流之云科技旗下,六年巨作,SFDP超级表单开发平台。流之云科技致力于企业数值化开发数年,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

SFDP超级表单开发平台V6.0.X版本,历经树十个版本,是一个基于JQ的可视化设计器,通过在线可视化设计,可以生成对应的多种表单,比如:普通表单、编辑器表单、数据型表单、列表式表单等;

值得一提的是: 数据型表单,在疫情当前,数据型表单充分发挥了巨大多种,协助社区,对疫情进行管控取得巨大成效。

SFDP支持多种模式,导入模式,Excel输入模式,常规表单模式等等,满足大部分业务需求。 同时SFDP的脚本模型,元素模型,事件模型,可以解决90%以上的业务开发。

近日,6.0.5版本增加了Saas租户模式,使得当前的业务开发增加了许多可能。可以适配更加大型的企业数据需求,对于集团数据型,多用户租户型的数据更加契合。

我们仍然坚持,低代码开发,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前端设计器,更不是简单的CURD模型,是一套综合的业务体系,既要能够解决复杂模式下的业务,同时,能够处理业务逻辑,提取业务大数据。

欢迎大家关注,流之云科技——致力企业数字化开发软件厂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低代码开发引擎—表单设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65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