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有效解决PHP使用POST提交数据不完整,数据不全的问题

以前还真没注意过有这个问题,也是今天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在后台form中,通过ajax请求返回了一个有很多input的form表单,提交数据后,要格式化数组时发现提交过来的数据不完整。

刚开始以为是ajax返回的表单有问题,仔细翻了几遍发现一切正常,代码是没问题的,怀疑是环境配置的问题,于是就去网上搜了下post数据大小限制,大部分说的都是设置php.ini里的上传大小限制,设置post_max_size和upload_max_filesize,心想不应该啊,就算是上万条数据也不会超过上传大小2M的限制啊,再说上传数据大小限制跟整个应该没关系吧?

死马当活马医吧,试了下果然不行…..

查了N久终于找到办法了,原来PHP从5.3.9开始 php.ini 增加一个变量 max_input_vars 用来限制提交的表单数量。

该值默认情况下是1000 , 将此值改大一点就OK了!

这里我说一下,我本地的环境是5.3.13的加了这个变量也变正常了,应该是一直都有这个变量而没有在php.ini中提现出来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有效解决PHP使用POST提交数据不完整,数据不全的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6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