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市场现在如何了

开门见山

对于未了解过IT市场的人群来说,提起程序员,似乎都是做 Java 的,PHP相对来说就有一种听都没听过的赶脚;对于在选择IT岗位纠结的人群中,大多数也被极大推荐去学习java;对于真正步入IT的人群来说,PHP就显得小学生,其实不然,粗鄙一点地说,大家选择工作基于的还是:哪份技能能更好的找到工作,哪份工作工资更高选哪个。这里,我觉得并不应该舍弃某一项,但个人自身的偏向喜好会比较重要,语言只是个工具。

PHP的优势

门槛低, 很容易上手的;PHP开发的速度相比其它的编程语言都快速,一个中小型的web项目,最少一个多月就能做出来了,最多也就三个月左右。而恰恰因为这些优势,会让人觉得学习它只是个基础。这里强调的是,PHP,java都只是个语言工具,最终的结果优选在于你朝着哪个方向前进,PHP向全栈开发还是挺优秀的,当然好的phper很容易就变成全栈。

PHP前景

另外,PHP不是没有前景,学一行首先要相信他能给你带来的种种。就PHP而言,我们说的PHP不是说语法,更多的是指框架的熟练使用 (当然 java 也是一样), 现代化的框架可不是指 ThinkPHP ,ci 之流, 如果你真了解 laravel , Symfony 系列, 就不会认为 php 如何如何简单了。局了解到,目前绝大部分公司的业务量级还没到 PHP 弱于 JAVA 太多而不能使用 PHP 的。一般量级上去后都是针对性的优化,把性能要求高的重构成服务,现在很流行的微服务也没有要求一种语言全包。就具性能和快速迭代综合来看,PHP 完爆其他java,C++之类的。

TIOBE 发布了 9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不同的语言,做不同的事情

之所以大公司高频业务 PHP 用得不多,是已经过了服务化这个阶段了,所以大公司 PHP 需求比 JAVA 少,典型的阿里就对国内 JAVA 的生态影响很大,但是它也有 PHP。不同的能力,用不同的语言,做不同的事情。如果想做程序员,从后台到安卓,大数据方向,推荐 Java;如果想做后端,架构,推荐 Go,当然可以从 PHP 开始,在可以预见的 5 年内,java 和 PHP都得为 go 让路;如果擅长前后端,那 PHP是首选,唯快不破,提框架和性能什么的,php 搞不定的,java 也搞不定。

受欢迎的 PHP框架

每个PHP框架都拥有各自独特的地方。同时PHP语言已经获得了巨大的认同并且成为了世界上最通用的服务器 脚本语言 。PHP也俨然成为了最容易学习的web动态开发语言。在PHP发展的同时,PHP框架也迅速崛起,使开发复杂应用变得简单、快捷。

在过去几年中,Lavarel有很明显的优势一直处在最热门PHP框架的冠军位置,同样在2019年也是如此。现在我们也越来越多讲开发逻辑转移到前端,后端只是作为一个API。然而,学习一个全栈框架是仍然有必要的。

laravel

就如谷歌热门趋势表所展现的,Laravel一直是PHP开发者最受欢迎的PHP框架。这是一个年轻的框架,但是拥有优雅的语法,可简单快速开发你的应用。它拥有大多数常见的功能,如:路由,身份验证,会话,队列和缓存。

THinkPHP框架

THinkPHP框架:THinkPHP框架是一个快速、兼容而且简单的轻量级国产PHP开发框架,诞生于2006年初,原名FCS,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为ThinkPHP,比较适合小型项目,在国内是最受欢迎的国产php开源框架

Symfony2

Symfony一直是PHP开发者稳定使用的框架之一。它非常灵活并且功能强大。Symfony有很多可以复用的部分比如:安全、模板、转义、验证、表单配置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市场现在如何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7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