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选择排序:如何为您的数据选择正确的排序算法

选择排序是一种排序算法,特别是就地比较排序。 它具有 O(n2) 时间复杂度,使其在大型列表上效率低下,但易于实现。

选择排序以其简单性着称,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在辅助内存有限的情况下,它比更复杂的算法具有性能优势。

算法进行如下:

1。查找列表中的最小元素

2。将其与列表的第一个元素交换

3。对列表的其余部分重复上述步骤(从第二个元素开始)

重复上述步骤,直到列表排序完毕。

选择排序是一种不稳定的排序算法。

选择排序的最坏情况和平均情况复杂度为 O(n2),其中 n 是要排序的元素数。 最佳情况复杂度是 O(n),当列表已经排序时发生。

选择排序算法有几个优点和缺点。

优点:

1。选择排序是一种稳定的算法,这意味着保留了相等元素的相对顺序。

2。选择排序是一种就地算法,这意味着它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内存来对数组进行排序。

缺点:

1。选择排序是一种相对较慢的算法,时间复杂度为 O(n²)。

1。当涉及到大型数组时,选择排序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算法。

<?php
function selection_sort($arr) {
for ($i = 0;$i < count($arr) – 1;$i++) {
$index = $i;
for ($j = $i + 1;$j < count($arr);$j++) {
if ($arr[$j] < $arr[$index]) {
$index = $j;
}
}
$smallest = $arr[$index];
$arr[$index] = $arr[$i];
$arr[$i] = $smallest;
}
return $arr;
}
$arr = array(4, 2, 8, 6, 1);
$arr = selection_sort($arr);
foreach ($arr as $value) {
echo $value . ” “;
}

这是选择排序算法的一个例子。 选择排序算法是一种排序算法,它通过查找数组中的最小元素,然后将其与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交换来工作。 选择排序算法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排序算法,但它是一个很好的算法,可以用来理解排序算法的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选择排序:如何为您的数据选择正确的排序算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18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